news-details
信心是在不確定結果會如何的時候,就跨出改變的那一步。(圖/shutterstock)

有人說「信實」跟「愚蠢」只有一線之隔。差別在哪裡?信心是在不確定結果會如何的時候,就跨出改變的那一步;愚蠢則是什麼改變都不做,卻期待自己的生活不一樣。

外媒All Pro Dad專欄作者喬.馬丁(Joe Martin)分享,要成為一個信實而非愚蠢的人,須留意避免這5個陷阱:

 

1. 驕傲

第一個陷阱就是告訴自己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你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所有的事。「我知道怎麼做」、「我來就好」,你也常這麼想嗎?

 

2. 不願承諾、委身

當事情變的艱難棘手,或是不符合你所預期的發展時,你就放棄不做了。有時候那些事很微小,但更多時候演變成很嚴重的事—例如婚姻、與父母的關係疏遠,或甚至是你個人的夢想。

 

3. 無知

「不知道」跟「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是有差別的,作者稱這為「無意識的無能」。要小心這種陷阱,特別是當你覺得自己應該懂時,請不要假裝自己知道、自己會了,你該做的就是去問。

 

作者常跟他的學生說:「最笨的問題就是你沒問出來的問題,因為如果你沒問,你還是不知道,所以你還是笨。」

 

4. 懶惰

你拒絕去做自己知道該做的事,只因為「現在就是不想做」。一個人如果要等到自己「想做」什麼事才去做,不會達成什麼成就。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曾說:「做你該做的事,最後你就能做想做的事。」

 

5. 冷漠

這是採取一種「我不在乎」的態度。不在乎自己應該處理過去的傷害、不在乎跟家人的關係、不在乎自己花了太多時間在娛樂上、不在乎自己有哪些壞習慣…。

 

我們可能沒辦法總是避開這些陷阱,但是需要時時警覺,因為它們可能會對我們的重要關係造成危害。

 

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不會犯錯,而是能夠從錯誤中學習,並且不再重蹈覆轍。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