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健寶牧師夫婦深耕西海岸福音事工27載。(圖/特約記者光晞)

徐徐海風吹來,寬敞的馬路邊,從遠處就可見一棟藍白相間的建築上矗立著斗紅的十字架,這是梧棲敬拜教會。

梧棲敬拜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及師母分享27年來事奉的種種,他們與弟兄姊妹一同見證,過去既有刻板印象裡,廟宇林立偶像權勢壟罩的海邊,人所說福音硬土上,在人覺得不可能的事情看見一切都有可能的神,聖靈的工作與真理的建造帶來的是不斷的突破、更新、合一與改變。

 

帶著對族人的愛與負擔來到梧棲

李健寶牧師談到他與師母因為考上中興大學來到台中,得知在台中梧棲有一群來自台東的年輕人在那裡工作,當時台中海邊的教會大多是台語講道,弟兄姊妹找不到適合的教會,起初以團契的形式開始聚集,約有50-60人。

 

李健寶牧師與師母在陳公亮牧師所主責的敬拜中心得著許多真理的建造,他們看見原住民靈裡敞開,而真理的裝備會幫助他們在信仰的路上走得更正確與穩健,於是帶著對族人的愛與負擔,每週師母從台中市區騎著摩托車到海邊,把當週所習得的真理現學現賣造就弟兄姊妹。

 

不論遇到什麼事情 我們就是禱告

建造教會的過程起初是在一棟透天三樓鐵皮加蓋的房子聚會,敬拜讚美時常常吵到鄰居,警察總前來關心。當人數愈來愈多,他們開始求神給他們新的地點。李健寶牧師提到:「不論遇到什麼事情,我們就是禱告。」

 

尋找會址的過程,李牧師翻開梧棲的地圖按照感動找,在感動的區域裡帶領弟兄姊妹繞城禱告,每週六晚上繞七圈,連續七週。過程中弟兄姊妹會分享異象,牧師提到當時繞到第六天,有個姊妹看到天空有一條長滿青苔的巨龍,懷孕準備生子,盤踞在梧棲上方,而底下的百姓活在被挾制的裡面,生命極其枯乾。

 

李牧師說他們在第七週時分成2隊人馬,一隊開車繞城禱告,一隊在教會呼求神並隨時用對講機分享領受,最後異象中看見巨龍被打下來,天使天軍下來進到大街小巷釋放那些人。兩次的搬遷都是如此,直到來此現址。李健寶牧師說,神透過繞城行走禱告提醒他與弟兄姊妹:「我要給你們的不是一個地方,是這裡的百姓」,這改變了所有參與的弟兄姊妹的心態-梧棲不再只是暫居的地方而已,更進入對這土地百姓的認同並開始對當地有了負擔。

梧棲敬拜教會是一間「用行動去愛」的教會。(圖/特約記者光晞)

我們就是用行動去愛他們

1997年梧棲敬拜教會引進細胞小組的系統,李健寶牧師分享,在2001年弟兄姊妹領受聖靈的澆灌,許多人看見天堂和地獄,火熱禱告敬拜充滿會堂。

 

接著,李牧師帶著弟兄姊妹參與馬可.蓋伯特牧師祝福西海岸行動,連續幾年在民間神祇遶境期間,進入屬靈爭戰的領域。一個來自外國的牧師如此愛台灣西海岸的人們成為他們的榜樣,他與弟兄姊妹開始看見的不再是這地偶像權勢如何猖狂,而是百姓們何等需要真神的愛與觸摸。所以他們過去常在遶境隊伍中傳福音、唱詩歌,跟他們做朋友,「我們就是用行動去愛他們」。

 

 「教會起初以服事原住民為主,行走禱告的過程上帝打開我們眼睛看見這裡的百姓需要福音。」也從那個時候開始,區域性屬靈的氣氛開始改變,更多原住民的弟兄姊妹離開酒精的挾制,家庭被翻轉,當地人開始一個一個信主,走進教會,最先信主的是過去他們覺得最不可能的長輩。「上帝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就順服與跟隨,這一切都是上帝親自成就。」

 

原漢合一

原住民是天生的敬拜者,爆發力十足,漢人默默耕耘,耐力持久;原住民自由隨興,漢人殷勤刻苦;原住民靈裡敞開,啟示性豐富,需要真理的建造,漢人真理紮實,需要敞開心接受聖靈的澆灌與滋潤。合一原本就是一條不容易的路,不是你同我的意,也不是我同你的意,雙方都同上帝的意,唯有捨己、謙卑束腰,順服與尊榮,欣賞對方的恩賜同心彼此配搭,才能走到合一的裡面。

 

走過原漢的磨合、分裂與內耗期,與弟兄姊妹重新對準神對梧棲敬拜教會的心意,敬拜、合一、與宣教,這成為教會的核心價值觀和異象。現在教會中有不同的原住民族群、漢人和來自泰國、菲律賓、越南的弟兄姊妹每週主日一起敬拜神,目前約有350位弟兄姊妹固定聚會,並在彰化與神岡植堂。

 

末後的榮耀大過先前的

「神真的很愛西海岸,祂的心比我們更迫切,而神工作的速度超乎我們能想像。」受訪最後,李健寶牧師提到:「我們真的很感謝過去有兩年的時間,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主任牧師來幫助我們建立健全的制度和系統,這幫助我們很大。」

 

同時也致力於西海岸各教會連結的李健寶牧師,談到未來的展望與期待,他說:「盼望未來與西海岸的眾教會一起,用敬拜爭戰、用禱告改變,深信末後的榮耀大過先前的,一起邁向健康並榮耀的教會。」

 

精選要聞》

5個Easy方法學感恩

50萬美國學生響應「帶聖經上學」行動 連續6年透過行動見證信仰

四處求問未能擺脫自殺念頭與病痛 先知性繪畫家Seven的跌撞人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