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領受福音,就應當在日常生活中,將基督復活的生命彰顯出來,常常向人作榮耀的見證!

我們領受福音,就應當在日常生活中,將基督復活的生命彰顯出來,常常向人作榮耀的見證! (照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

經文:馬太福音27章50~54節

50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51 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地也震動,磐石也崩裂,
52 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
53 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裡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
54 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就極其害怕,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

關鍵信息

簾子,要從上到下裂開,是非常困難的。尤其聖所中的幔子是由細麻線編織而成,非常結實,無法輕易撕裂。可見耶穌在十字架上斷氣時,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是前所未有幔子裂開的事—不管這幔子是進入至聖所的那幅,或是從外院進入聖所的入口處那幅,情形都是一樣的。無論如何,幔子裂開,象徵人到神面前的障礙徹底除去了,表明基督使我們可以直接來到神的面前

聖所要有幔子,是因為人與神之間有罪隔閡。神是聖潔、公義的,有罪的人不能來到神面前。這也預表耶穌的身體為我們裂開,我們的罪就因此得以赦免,能夠自己來到神面前。耶穌藉此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來10:20),使我們得以藉著祂,坦然無懼的進入至聖所,來到祂施恩的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耶穌死時,地大震動、磐石崩裂,象徵祂為我們承擔了神所施行的審判。祂也震動了魔鬼的權勢,墳墓打開,聖徒復活,死亡和陰間的權勢都被打破。百夫長和一同看守的人象徵外邦人,因著看見耶穌受死所發生的超自然現象,不得不承認:「這真是神的兒子!」神曾對以色列人憂傷的嘆息:「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啊,我怎能棄絕你?」(何11:8)祂巴不得緊緊的繫住祂的子民,正是主耶穌的受死與復活,使我們能被神牽引。

基督藉此十架救贖戰勝了死亡,祂的死及復活為我們帶來極深遠的意義。我們既領受了這福音,就應當在日常生活中,將基督復活的生命彰顯出來,常常向人作榮耀的見證!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看更多救恩信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