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堤米餐廳天使店外觀。

堤米餐廳天使店外觀。 (攝影/記者葉毓亭)

座落台南府前路鬧區巷弄的堤米天使餐廳,大型看板上飛翔天使的插畫,為餐廳增添藝術氣息,緊鄰小天使兒婦診所,看似沒有關聯的兩個單位,卻因一段意外相遇,擦出健康美食的火花。

診所遇見堤米 意外創意健康月子餐

少鹽少糖月子餐,提供新手媽媽補身美味。

少鹽少糖月子餐,提供新手媽媽補身美味。 (照片提供/小天使婦兒診所)

小天使婦兒診所設立的產後護理,長期以來推出月子餐,照顧產後新手媽媽,卻因外包中央廚房營運問題暫停營業,診所為此另尋主廚。身為基督徒經營者吳一明與宋玉英醫師夫婦開始思想,除了滿足內部產後護理需求外,也能設立對外的福音餐廳。

在一次偶然機會下,夫妻兩人前往堤米餐廳總店用餐,看見該店負責人兼主廚藍燦益在餐點上的用心,向來抱著做美食給家人吃的理念,嚴選食材、重視專業,蔬菜堅持不加農藥,不新鮮絕不端上桌的堤米餐廳,贏得台南地區的好口碑。

講求少糖、少鹽,不加味精的健康主張,更與自家診所理念不謀而合,主動尋求對方的配搭意願,獲得正面回應,讓月子餐有了健康,加添創意;後來,更得知主廚也是基督徒,巧妙的相遇,讓兩位原不相識的主內肢體彼此連結。

寬敞的用餐環境。

寬敞的用餐環境。 (攝影/記者葉毓亭)

秉持健康美味原則,診所中醫師依照個人體質搭配調方,由堤米主廚執行中西的創意月子餐,獲得新手媽媽好評。吳一明醫師表示,傳統的月子餐有時製作太油會有拉肚子情況,份量太多也造成食物浪費;改良後的餐點,將養分放在湯飲及茶飲,不僅不會補過頭,攝取的營養均衡也足夠,最重要的是新手媽媽每餐吃光的比例非常高。

堤米餐廳 餐飲美味福音到位

多元用餐空間適合小組、團體聚會。

多元用餐空間適合小組、團體聚會。 (攝影/記者葉毓亭)

解決了月子餐問題,小天使婦兒診所與堤米餐廳主廚,進一步商討合作成立堤米餐廳天使店,加入福音元素。

進到餐廳內,寬敞透光的空間規劃,立刻感受到舒適愉快的用餐心情;優雅的聖詩背景音樂,提供美好的用餐氛圍;招牌菜迷迭香雞腿、羊小排、義大利麵及德國豬腳,考量顧客容易食用,細心去骨,搭配香料烹調熬煮,滿溢幸福滋味,讓民眾有高貴而不貴的餐點選擇。

店內設計天使禱告的餐墊配上簡單禱告詞,輕鬆無負擔帶入福音訊息,內部擺設點綴聖經故事玩偶飾品,隨時隨處分享好消息;設置小型書櫃放至輕鬆小品及福音書籍,享受悠閒的用餐時光。

宋玉英醫師表示,現在每周兩次借用餐廳休息時間,舉辦跨教會主內肢體的姐妹讀書會及小組讀經,藉著福音餐廳的平台,分享美食也分享神的愛。

(左圖)左起為吳一明醫師、主廚藍燦益師傅、宋玉英醫師。德國豬腳(右上)、迷迭香雞腿(右下)深受顧客喜愛。

(左圖)左起為吳一明醫師、主廚藍燦益師傅、宋玉英醫師。德國豬腳(右上)、迷迭香雞腿(右下)深受顧客喜愛。 (製圖/記者葉毓亭)

因著相同基督信仰 克服重重合作難關

吳一明醫師表示,因著堤米天使餐廳的成立,過程中遭遇許多問題與困難,自己與主廚面臨經營信心上的考驗,因著相同的基督信仰,「愛」成為彼此溝通的重要橋樑,在每次禱告尋求時,上帝總是親自介入,突破困難關卡,堅固持續的信心,這也讓原本不願信主的主廚太太因此認識基督信仰。

堤米天使餐廳成立至今僅半年,一路走來創業維艱,卻看見上帝的恩典在其中。一間餐廳滿足味蕾的要求,堅固弟兄的信心,帶領人認識基督信仰,餵養靈命的飽足,讓福音餐廳之名實至名歸。

左起設計天使餐墊、聖經故事飾品擺設,傳遞福音好消息。

左起設計天使餐墊、聖經故事飾品擺設,傳遞福音好消息。 (攝影/記者葉毓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