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伍林‧保加(右)在科索沃小城馬利舍沃的教會分享信息。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上的科索沃(Kosovo),近年在獨立運動中取得國際間一定程度的認可,雖在10年前宣布獨立,塞爾維亞(Serbia)仍將科索沃認定為其自治省。而當地人口僅181萬,超過95%為穆斯林,基督宗教(含天主教與東正教)僅佔3.7%(不到7萬人),要在當地傳福音、建立教會相當困難。

但,科索沃小城馬利舍沃(Malisheve)卻因著一位年輕穆斯林的改變,誕生了700年來的第一間教會。

出身回教家庭的伍林‧保加(Urim Bogaj),從小跟著家人的信仰,視基督徒為眼中釘。其阿姨卻是唯一的例外,自伍林唸高中開始,就不斷和他分享福音。

「我很難接受她所講的基督教福音,因為從小我們就知道基督徒是蛇、是邪惡的化身......我不想成為基督徒。」透過不斷讀聖經,上帝卻奇妙改變其生命,將生命主權交給耶穌。

伍林向父親坦承自己的信仰,父親非常生氣,伍林繼續拿聖經給家人看,不斷的傳遞上帝的話。漸漸地,其家人們一個個都相信耶穌,成為基督徒。

從一個仇視基督教的人,到如今,卻為700年來沒有教會的馬利舍沃建起第一間教會,每個禮拜傳講上帝的話,帶領會眾敬拜。

據OSCE(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2015年調查,馬利舍沃的人口約55,000人,99%都是穆斯林。而伍林的會友幾乎都是第一代基督徒,來自家裡的壓力與逼迫非一般人能了解,卻讓他們在信仰中更為堅定。

伍林傳達來自科索沃教會的代禱,盼各界紀念這個小國家的需要──「使我們這群第一代基督徒能為上帝剛強,站穩腳步,堅持直到主來。並求上帝打開更多福音的門,使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多有需要的人,進入他們的家庭,將福音傳給他們。」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摩太前書6:12

(資料來源/CBN News、Gateway News、Worthy News)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一套用生命寫成的教材,帶領未信者找出「相信神」的證據 8年內獨自帶領近百人信主

公投案通過後的關鍵:8月前完成28萬份連署,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公投綁大選」

「主啊,打祢屬靈的爭戰,才是我們的大事!」 為著婚姻定義公投、家庭主流化努力 北北基宜牧者召開禱告會議

茶水阿姐:我要將榮耀歸於主 香港第37屆電影金像獎專業精神獎頒給了一位倒茶水小人物

一個尋常周末夜晚讓這間飯店「爆桌」 這位宴席主人公吸引座上賓一場比一場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