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根據《LifeWay Research》4月初公布之最新調查報告,該機構訪問1000名福音派已牧養多年的牧師,其中97%相信耶穌將會按著應許再次降臨世界;56%希望自己能夠在死前見證耶穌再來的時刻。

這份報告的調查期間,是在2020年1月24日到2月進行。根據聖經《馬太福音》24章預言的末世徵兆,至少四分之三的牧師認為耶穌所指的是時事。問卷也列出以下近期世界發生的大事件,請受訪牧師表達他們認為哪些屬於聖經所述、耶穌再來之前的「分娩陣痛期」的徵兆:

 

◆ 「假先知」和假教義興起:佔83%

◆ 眾多信徒的愛心變得越來越冷漠:佔81%

◆ 傳統道德觀念的接受度越發降低:佔79%

◆ 國家、民族之間的衝突和戰爭:佔78%

◆ 地震和其他自然災難:佔76%:

◆ 離棄基督信仰的人數升高:佔75%

◆ 飢荒:佔70%

◆ 全球反猶太主義升溫:佔63%

 

據《Christian Headlines》報導,LifeWay Research執行董事Scott McConnell觀察到,許多牧師在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就已認為耶穌再來的日子已近;此外,大多數受訪牧師也表示,以色列國家在末世扮演重要角色,其中70%認同以色列復國和數百萬名猶太人重新被召聚歸回,印證了聖經的預言。40%的牧師則表示,基督徒的教會已實現、或取代了上帝對以色列國的計畫。

 

暢銷書作者喬爾·羅森伯格(Joel Rosenberg)說:「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許多牧師都迴避講授耶穌再來前的災難痛苦和事件;但面對目前的疫情大流行,越來越多人認為,至少應有一次嚴肅講述這個主題的聚會。......無論耶穌的再來時間是遠是近,基督徒在這次全球性災難,都要警覺到上帝的聲音,提醒著我們死亡的議題。不論何時,都要將上帝的國度需要,以及對其他人應負的責任放在心上。

 

問卷中也針對受訪者提出對「千禧年」的觀點問答,60%自認為是「前千禧年派」的主張。21%認為「千禧年」只是一種象徵用法。9%認為「千禧年」不是字面上1000年的意思,而是指世界將變得更加基督化,然後迎接主耶穌的再降臨(後千禧年派)。

 

LifeWay Research執行董事Scott McConnell說:「目前全球疫情使不論基督徒還是未信者,都開始對聖經中,有關瘟疫、災難和末世的內容產生興趣。」而牧師們更加積極地,幫助人們為基督再來做好準備。

 

問卷中89%的牧師認為,傳達「基督再來的緊迫性」信息很重要。94%牧師表示他們有能力教導聖經中的預言,儘管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沒有達成最高的共識。24%至少每月會有一次,與他們的會眾談論末日預言;近一半(48%)的人說他們一年會談幾次大約每10位牧師中就有1位,說他們每年大約與他們的教會談論一次(11%);同樣的數字(11%)表示,他們很少這樣做。只有3%的牧師從未向會眾談論過末世預言。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活在當下! 從疫情中尋找5個「生活新平衡」

連續4年夜間秘密暴食、厭食和憂鬱症纏身 熱血女牙醫林元婷被耶穌抱起從此戒癮

「2020在家守逾越」網路特別禱告會 周神助牧師:荒年撒種,祝福列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