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日譴責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簡稱 ISIS)武裝份子,該組織威脅要殺害兩名據稱被擄的日本人,認為此作法「不可接受」的安倍晉三,同時呼籲國際社會不應向恐怖主義低頭。

ISIS俘虜兩名日本人質,以此要脅日本政府付兩億美元贖金。

ISIS俘虜兩名日本人質,以此要脅日本政府付兩億美元贖金。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現正在中東地區進行旅行訪問的他,在耶路撒冷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將卯盡全力確保人質得以安全被釋放。該日稍早時候,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持有領土的ISIS,發布一項線上視頻,刻意顯現兩名被他們俘擄的日本人,影片中要求日本政府必須支付兩億美元的贖金,來拯救他們的性命。

「國際社會需要更堅定的回應與合作,不可陷入恐怖主義的威脅當中。」當問到日本是否會支付贖金,安倍回答:「關於這次個案,我們堅決優先、盡最大的努力拯救他們的性命,並會透過其他國家的幫助來收集更多資訊。」

這起綁票案,起因於17日時,安倍晉三作出承諾,要為正在和ISIS打仗中的國家提供兩億美元,作為非軍事用途的援助。如今雖然傳出這起事件,但安倍表示,日本將持續進行這項援助計畫,因這是出自人道主義的考量。

「日本將在這些非軍事地區竭盡可能多做出貢獻,包括為伊拉克與敘利亞難民提供協助。」日本的兩億美元援助計畫,主要提供食物與醫療服務,為拯救在這些區域內失去家園的難民,「我相信這項援助是難民最迫切需要的!」

兩年前上任首相的安倍晉三,當時曾作出承諾,將提升日本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這次他也重申承諾,日本將為中東的非軍事地區作出貢獻,並尋求扮演為這些區域帶來和平的和事佬角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