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均齡75歲的不老騎士們預計12天完成單車環台,探訪育幼院、安養中心。(攝影/記者王馨慧)

聖誕節即將來臨,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共有32位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騎士,將帶著「愛心暖暖包」去探訪50所育幼院、安養中心。這已經是第六度踏上單車環島之旅,他們希望可以用實際行動鼓勵社會弱勢家庭及失能者。

總領隊李志偉理事長在出發前的活動中表示,此次規劃於12天的單車環島騎行中,沿途在各大車站、景點停留,展開一人每天向200人「愛的擁抱」,並準備快閃舞蹈歌曲,期望能祝福7-8萬人。「12月份是個祝福、禱告、讚美的季節」,李志偉理事長希望不管國家、社會或是家庭都能感受到這群「聖誕老人」的祝福,「上帝要祝福台灣成為蒙福的國家,並宣告耶穌的降生給我們最大的平安。

由森本春子牧師象徵性送給與會貴賓「愛心暖暖包」,內容物都是禦寒用品,相當實用。(攝影/記者王馨慧)

其中高齡90歲的陳芸老奶奶,參加12年來的台灣環島、中國壯遊及美加長征,不但沒有對身體或關節造成傷害,反而大大提升肺活量和肌耐力,透過騎單車找回健康與活力,不僅沒有成為家人負擔,還進一步成為社會國家的新祝福。她現場也示範了要如何對路人「愛的擁抱」,用最有活力的方式傳遞祝福「平安喜樂,聖誕快樂!」

 

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對於高齡90歲還能關懷其他年長者這件事感到讚嘆。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主席粘碧鳳牧師也特別鼓勵所有不老騎士,「大家出去這麼健康喜樂就是為神作見證」,她還用和平鴿比喻不老騎士們要帶著祝福到各地。活動尾聲邀請東京流浪漢之母森本春子牧師和她兒子將「愛心暖暖包」送給與會貴賓,象徵不老騎士將愛心送到台灣各地。

粘碧鳳牧師(左)比喻不老騎士如和平鴿傳遞祝福;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右)為車隊做最後祝福禱告。(攝影/記者王馨慧)

車隊出發前由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帶領朗誦「不老宣言」,不老騎士們宣告自己要舞動生命力量,凝聚台灣幸福力,「我們不是家人的包袱,我們要成為台灣的新祝福!」接著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祝福禱告,「出入平安,所到之地都要成為那地的益處,也要成為報喜信的使者」,最後由貴賓拿著旗子列隊歡送車隊,展開送暖之旅。

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左)和文北里里長(右)也到場祝福一切平安。(攝影/記者王馨慧)

最後來賓揮旗歡送車隊。(攝影、剪輯/記者王馨慧)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點我奉


精選要聞》

聖靈已預備好澆灌,你呢? 約翰.亞諾特牧師:你要跑到台前而非逃

主關閉了她的「陰陽眼」、唯獨讓她只見天使 大體美容師吳美珍活出盼望與喜

有多久沒牽手了 以色列研究證實 夫婦牽手可以減輕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