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任高雄市晚晴婦女協會理事、高雄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高雄市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和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委員,更在過去12年間,牧養、陪伴超過萬名青少年,對於家庭、青少年的現況如數家珍。

她,是高雄福氣教會的青年牧區牧師─馮珮。

(照片提供/馮珮;製圖/記者蔡宜倩)

她分享,自己有位同工,因小時候和母親分離,產生許多不諒解,讓她從小就不喜歡「當女生」,直到一次參與教會活動,她才彷彿找到生命出路,決定受洗。該名姊妹也學習「饒恕」的功課。雖然剛開始心中還是有隔閡,仍主動打電話聯繫母親;走過不容易的重生之路,母女倆終於恢復關係。

教會另一位姊妹,曾和異性有不愉快的經驗,只要有年輕男性靠近,就會害怕得全身發抖,於是轉而和女生「在一起」。但在福氣教會裡,她重新找回信仰,經歷許多讀經、深入禱告的生命塑造,有天,她發現自己再次能夠喜歡上男生了…現今她更成為結出多產「小組」的果子。

「在我們的青年牧區中,少說也有20多位曾經、或正在走生命過程的同性戀者。當我們真的能以愛接納、支持和陪伴,他們就會知道我們是『玩真的』,很多人也都真實經歷福音,進而受洗。」馮珮說。

「堅持的愛」更讓她在1個多月前,多了一個特別的身分─信心希望聯盟「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候選人」。

學習五餅二魚的小男孩,雖然有的不多,但願意獻出全所有

「我才認識雷姊(雷倩)3個半小時,她就提出這個邀請。」那時,她連什麼是「不分區」都還不知道,但距離不分區名單的登記,只剩2天可思考。

過去對政治抱有既定印象,且和自己的全職呼召相衝突,讓馮珮相當掙扎,但因著對主任牧師楊錫儒的順服,以及默想聖經中屬靈偉人面對呼召的態度,她交託自己的害怕和安全感,決定參選。

當神乎召摩西帶領上百萬人出埃及時,他會嗎?他說自己拙口笨舌的;小男孩拿出僅有的五餅二魚,神就使用那一點點東西,成為幾千人的供應。

上帝彷彿讓我看見,自己像那孩子,雖然所知不多、也稚嫩,但只要有願意的心,祂說:「這就行了!」

我沒什麼好推拖的,願意拿出所擁有的,並觀看神接下來的作為和帶領。

因著順服,馮珮願意從牧師跨領域,成為「政治素人」。

因著順服,馮珮願意從牧師跨領域,成為「政治素人」。 (照片提供/馮珮)

呼召沒有變,從牧養會友到牧養國家!

競選至今不到2個月,就讓馮珮收穫滿滿。

「我等於上了個密集課,每天都在學習新事物。」從「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到開始了解各議題、提出自己的政見,讓她從一位地方教會的牧者,學習從國家層級的角度思考。「神一下子訓練我把眼光拉高,看見祂的心意。」

曾在第一線服務基層女性,發覺許多婦女在家庭、職場兩領域的拉扯困境,以及過去12年間,在教會,接觸、陪伴上萬名青少年的經驗,「影響他們最深刻的,就是他們的家。」

這些,都成為她主張1)支持家庭發展與促進健康家庭功能的政策,應成為主流政策、2)建立對家庭友善的職場文化和社區支持系統,的有力背景。

馮珮相信,當家庭的各角色都能在互信、互愛、彼此負責的環境中成長,年輕一代才能從對未來憂慮中走出來。

我覺得上帝爸爸真的很看得起我,比我自己還要認識我,這(參選)是我過去不敢做的事情,但祂把這個機會給我,讓我雖然很微小、不足,卻能一步步成熟、成長。

很多年輕人說,珮姐妳好勇敢喔,其實我覺得,自己沒有很勇敢,而是對我的上帝有信心。

我現在也是牧師,但我不只牧養會友,而是牧養整個國家的人。─馮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