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廖肇華與妻黃寶珠,一同分享神在他們身上的奇妙作為。(攝影/記者朱智偉)

罹患血癌、骨髓移植失敗,每日得靠輸血度日...身為醫師的廖肇華,生命大轉彎、幾乎就要吹「熄燈號」,「現在能開口講話就是神的恩典。」

「我從醫師變成了血癌病人。」同時也是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廖肇華與妻子黃寶珠 在江子翠行道會分享,他們如何放下醫師身段,讓神帶領他們走過生命的風暴和所行,以及其中行過的一切奇妙大事。

 

被診斷罹癌時,廖肇華正要開一間診所,前途璀璨光明,他的生命忽然急轉彎,撞進死胡同。

 

起初,他不斷抱怨「為什麼」,平時不抽菸、不喝酒,每天還會打球和游泳,生活相當規律。為確認癌症檢驗是否有誤,還到不同醫院進行二次檢查,醫生同樣告訴他:若不開始治療,明年的農曆年就要「移民天國」。

 

但,他仍然不願做化療,開始尋求偏門左道,試過各種另類醫療和微量元素等方式。廖肇華說,症狀不僅沒有改善,甚至每況愈下,感覺到生命氣息就像沙漏般,一點一滴的流光。

 

這當中讓他很感動的,是因著一群有共同信仰的醫生們,大家經常跪下來同心合一的為廖肇華禱告。他自己也向主說:「祢若親自醫治,不要讓我經歷治療癌症的痛苦,一定馬上為祢做見證。」但是神並未按他所求的應允。

 

最後,他還跑到陽明山上禱告,「如果真的要走醫療、那條自己極不願意走的路,求神讓我清楚明白。」原本烏雲密布的天空,忽然打開一個洞,金色陽光灑落在海芋田,廖肇華心想,不會真的要走醫療的路吧!可是一下子,又合起來看不見光線,他以為是巧合,又繼續禱告:「如果真的要走上醫療,那就讓他再次看見。」

 

金色的陽光再次的灑落,他就願意做個順服的病人,走上信而順服的化療之路。

 

起初要脫下白袍、放下身段,讓資淺的醫師做檢查和治療,實在相當無奈與痛苦,更別提骨髓穿刺之疼痛。然而,化療過程無數次經歷上帝的奇妙,最大的恩典就是主耶穌的陪伴,並體認到耶穌為眾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那個鞭傷與釘痕的痛,相較之下就不以為痛了。

 

骨髓移植時,要對抗排斥、感染,還要不斷的進出醫院輸血,狀況非常多,甚至發現移植失敗必須要重做一次,醫生也不敢告訴他。當時廖肇華坐在輪椅相當沮喪,「(骨髓移植)一次就快死了,怎麼可能還第二次。」

 

當晚,教會的弟兄姐妹邀請他和妻子參加林口體育場的醫治佈道大會。黃寶珠原本認為,在家裡禱告跟在那邊禱告,「主都聽的到,何必去那裡跟人家擠。」因著弟兄姐妹的愛心,他們還是去到會場,當大會講員帶大家禱告時,聖靈就充滿廖肇華,立刻可以從輪椅上站起來,身體上所有的不適也都消失,並上台為主做見證。

 

此時他們意識到,「神就是要他們放下身段以及理性的頭腦與成見,成為一個完全的病人。」神在日期滿了、時候到了,自然就會彰顯祂的榮耀作為。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篇 27:13

 

現在的廖肇華,「血型從原本的O型變成A型,代表骨髓移植成功。」他分享,如何穿越這一切的風暴跟試煉,就是要「天天倚靠神並放下老我」,讓上帝的話語成為隨時的幫助,屬天的生命才會成長,也才有可能更璀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