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愛與能力」屬靈洞察力特會,16、17日在靈糧山莊舉行。      (攝影/記者陳曉玫)

2013「愛與能力」屬靈洞察力特會16、17日在靈糧山莊舉行,最後一堂信息中伯特利教會超自然事奉學院創辦人和校長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牧師特別主講關於「末世」信息,他鼓勵每位弟兄姊妹,面對觀點各異的末世論學說,最重要的不是找到答案,而是對眼前的生活和使徒的生命存有盼望。

末世論眾說紛紜 卻不一定帶出對末世的盼望

伯特利教會超自然事奉學院創辦人和校長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牧師(圖右)與周巽正牧師(圖左)。      (攝影/記者陳曉玫)

《聖經》哈巴谷書2章14節提到:「在末世,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全地!」然而許多人面對現下的亂世,往往心生倦怠,甚至對許多世界的需要視而不見。

Kris指出,基督徒若沒有信心和習慣向神支取豐富的恩典和知識,就像擁有一大筆財富,卻仍照常生活。當以色列被擄70年時,神向耶利米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神對於「末世」的心意,是使人充滿盼望,即便面對黑暗也有能力興起發光。

根據《聖經》馬太福音、約珥書、但以理書、啟示錄、使徒行傳等書卷,末世的「徵兆」包括戰爭、饑荒、地震,耶穌再來將作王千年、新天新地等。然而,許多神學家對末世有不同的理解,卻可能衍生錯誤的教義,進而影響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使人失去盼望。

例如許多基督徒主張,直到耶穌來之前最重要的是謹慎自守不犯錯;有些人則樂見許多「末日徵兆」,甚至避開一切改善世界之道,深怕延遲耶穌再來。這類對「末世」的理解,摻雜過多的恐懼和憂慮,讓錯誤的思想主導生活方式。

      (攝影/記者陳曉玫)

活出使命 破除攔阻教會成長的教義

「你對結果的理解,決定你現在的生活方式!」Kris指出,基督徒應該要避開許多關於末世錯謬的思考,若定睛在未知,卻沒有把握當下活出神所賦予的使命,支取神當下供應的恩典,就會成為信仰生命成長的攔阻。因此,他針對末日論提出8個核心價值觀:

  1. 不接受一個給予魔鬼能力的末世論。
  2. 不接受一個奪取孩子未來的末世論。
  3. 不允許任何神學觀點破壞神吩咐的大使命,神吩咐他的門徒禱告、傳道,使在地如在天。
  4. 不允許扭曲聖經解釋、破壞神盼望的末世論。
  5. 不接受改變神良善屬性的末世論。
  6. 拒絕那些不將眼光放在現下,為天災人禍歡呼的末世論。
  7. 拒絕任何否認神應許和恩典是可支取的神學論述。
  8. 末後的日子是對教會審判的日子。審判的權柄在神,而不是人。

今日基督教報年度經費需求500萬台幣,邀請加入成為「5心級」奉獻天使。      我要奉獻

「神渴望我們帶下盼望在列國中,但要知道盼望的核心就是神賜平安的意念,而非降災禍的意念!」Kris表示,不管是哪一種末日論,都沒有辦法用聖經徹底解答所有問題,要避開一味帶出恐懼和絕望的神學,作為基督徒職責應該是把盼望帶進列國。

神所賦予、教導我們的一切,都是為了成就現在,而「每一個現在」都是改變的開始。基督徒要破除一切攔阻教會成長有力量的錯誤教義,停止認為「反正事情會越來越糟,我不用努力」的思想。

台北靈糧堂周巽光牧師也強調盼望與信心的重要,兩者與復興有深切的關係。很多人都渴望看到亞洲復興,甚至有人指出2015年將有一波復興來臨,但人若不先改變思想方式,並經歷神的能力,復興可能一樣遙不可及,但當一個人願意改變、願意領受、願意行動的心志,「復興」就已經發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