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孩子, 我》專輯中的〈親愛的公主〉(請點我進入觀看)

如果你發現,原來自己的身分是名貴族,而父親是萬王之王,有龐大的家業等你繼承,心態會產生甚麼改變?選擇又會否不同?

現實生活中的貧富差距,不僅是金錢與生活,還有價值觀與人生觀。富有人所關注的可能是政治、財經、國際新聞等,貧窮的人卻常只在意工作能賺多少錢。許多人們的人生觀與視野,常被現實生活所綑綁,久而久之,窮人與富人的差距不只是現實生活層面,更多的是對生活的「期待」。

不要忘記你的身分 祂的掌上明珠

「父母的期待是一種珍貴的財產,甚至超過一般金錢的產業。」黃珊珊醫師表示,在她的病人中,富有者通常對子女有很多期待,灌輸榮耀的觀念,帶著這些期待的孩子,反映到言行舉止、未來理想與目標;而貧窮背景的孩子對未來常會自我設限, 讓自卑心理限制了人生發展。

不過許多信仰上帝的人,不太一樣。黃珊珊發現,即使這些人出身貧窮,卻勇於挑戰未來;倚靠上帝,讓他們變得勇敢、充滿喜樂。

也許生活中我們常迷失,忘記自己的身分、以及神創造人的期待。當黃珊珊寫完〈親愛的公主〉這首歌,上傳到臉書後,馬上就有一位小姐回應,當時的她正坐在教堂裡,一聽到歌曲就感動落淚;她發現自己被現實綑綁,以致於忘記去領取主所預備的豐盛人生,觀念後感到生命煥然一新。

在世人眼中會慢慢老去 在神眼裡妳一直是公主

無論現實社會如何讓人氣餒,別忘記你是上帝的公主,有屬於你的豐盛人生。

無論現實社會如何讓人氣餒,別忘記你是上帝的公主,有屬於你的豐盛人生。

黃珊珊有位病人,是逾80歲、獨自居住的婦人,領著政府救濟金過活,唯一的希望是能繼續住在美國加州爾灣市,但因當地房價上漲,救濟金不夠負擔房租;婦人知道黃珊珊是基督徒,就常去找她一起禱告。

身旁許多朋友都勸婦人到附近較便宜的地方住,但她仍堅持要住在爾灣,於是不放棄禱告,相信神必有美好安排。

結束台灣宣教行程的黃珊珊,回到加州後又遇見這位婦人,她因為錢不夠付房租,而住在旅館。這時,診所來了另一位90多歲的獨居婦人,因心臟需開刀,女兒擔心母親的安全而隨行陪伴,但女兒一直跟在身邊,讓婦人覺得很不自在。

90多歲婦人向黃珊珊表示,希望有個人陪住,但不用太多話,只要能開車帶她出門就好,家裡還有房間免費供住,奇妙的是,婦人的家正好在爾灣市。黃珊珊想起了那位80多歲的婦人,於是介紹倆人認識,最後她們住在了一起,達成各自的心願。

黃珊珊表示,無論何時都要記得,接受耶穌之後,我們的生命就有了新命定-「天國的繼承人」,我們的父是萬王之王,因此再也不用背負貧窮的背景、貧窮的靈,我們擁有公主與王子的貴族身分,背負著期待與榮耀,是祂的掌上明珠!

〈親愛的公主〉

詞/曲:黃珊珊 主唱:黃雯雯

親愛的公主,為何以淚洗面,為何妳愁眉苦臉
現實的生活,為難妳了嗎?讓妳忘記了妳的身分了嗎?
親愛的公主,妳坐在角落,妳的寶座很冷空
許多的期待,不該成為負擔,而是你的財產

不要忘記妳是公主,妳是掌上明珠
不要否認妳的身分,妳是天父的寶貝
不要忘記妳是公主,妳是掌上明珠
不要否認妳的身分,妳是天國的繼承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