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北市政府今年起進駐當地24間教會,提供就業輔導服務,期待與眾教會攜手提升原住民就業率。

新北市政府今年起進駐當地24間教會,提供就業輔導服務,期待與眾教會攜手提升原住民就業率。 (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看見教會是原住民的信仰及生活重心,新北市政府今年起決定進駐當地24間教會,提供就業輔導服務,期待與眾教會牧長同工攜手為提升原住民就業率打拚,就服列車2日在樹光基督長老教會首先開跑!

「原住民就業、教會PAPAGO」計畫首場在樹光基督長老教會開跑,有三分之一的原住民會友填寫求職履歷表並接受就業輔導。

「原住民就業、教會PAPAGO」計畫首場在樹光基督長老教會開跑,有三分之一的原住民會友填寫求職履歷表並接受就業輔導。 (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主日禮拜結束後,樹光長老教會的120位原住民會友,當場就有20至60歲的40位原住民朋友填寫求職履歷表,經由勞工局就服中心等單位的服務員直接進行輔導,對有意求職的原住民帶來很大幫助。牧師林春治表示,原住民確實有很大的就業需求,因此教會除設有多個關懷站,同時與勞工局合作,提供最新職缺資料,這也是耕耘原住民福音工作的一大著力點。

有鑑於全國原住民失業率為 4.99%,比同期國民平均失業率4.24%來得高,新北市府長期致力推動相關服務措施,目前該市原住民失業率為全台最低。盼在這方面繼續著力,於是今年改採更精準、更有效率的作法,就是直接與當地教會合作!

3月起最新推出的「原住民就業、教會PAPAGO」計畫,直至12月將持續有就業行動車開進24間教會及24場豐年祭駐點,服務內容包含「求職求才登記與媒合」、「職業訓練課程宣導」、「勞動法令及職業災害防護宣導」、「原住民社會福利相關措施宣導」等,藉由教會牧師擔任窗口,提供最新職缺資料。

提升原住民就業率是關懷原住民族群的重要工作,24間駐點教會牧者對「原住民就業、教會PAPAGO」計畫樂觀其成。

提升原住民就業率是關懷原住民族群的重要工作,24間駐點教會牧者對「原住民就業、教會PAPAGO」計畫樂觀其成。 (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在「原住民就業、教會PAPAGO」記者會中,多間駐點教會牧者都到場參與。「市府能夠看到教會這個據點是很好的開始!」因電影《賽德克巴萊》走紅、目前為烏來福山教會牧師林慶台表示,這些年市府與原民會為原住民的努力有目共睹,但過去常不得要領。現在市府因看見教會是原住民的精神支柱,推出「原住民就業、教會PAPAGO」計畫,相信更能貼近原住民需求,降低失業率。

接下來就服行動車將於3月9日前往安光基督長老教會、3月16日貴格會土城教會及八里天主堂等,歡迎附近原住民或求職民眾參加。欲知場次可洽詢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02-89692166。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