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昨(25)日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共有300位會友報名參加。

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昨(25)日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共有300位會友報名參加。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昨(25)日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共有300位會友報名參加,活動分為25及29日兩天舉行,於上午8點至晚上8點之間,不進食任何固體食物,只攝取流質飲料以補充體力。藉著自身體驗飢餓的難過感覺,設身處地為敘利亞難民發聲。

敘利亞自4月初的毒氣攻擊後,16日又發生難民撤離車隊遭炸彈攻擊事件,內戰六年多以來,估計死亡人數已達20多萬人,超過500萬敘利亞人流離海外成為難民,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難民潮。

福氣教會馮珮牧師於2016年底,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約旦,關懷收容敘利亞難民的阿茲拉克(Azraq)難民營,所見讓馮珮牧師深感震撼;她形容,難民營內的居所大概就像台灣的鐵皮屋,雖簡陋但至少是個安身之處,而最令人堪憂就是孩子的教育問題,因為有一半以上的難民都是青少年及孩童,且資源的連結也出現問題,例如營區內已立好一根根的電線杆,卻因為缺少資金關係而無法通電。

回國之後,馮珮牧師透過Facebook、電台、教會分享會等方式,將一路上的心路歷程傳達給其他人,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敘利亞難民的艱難處境,一起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渡過這段非常時期。

兒童關懷中心幫助敘利亞難民孩童舒緩心理壓力

世界展望會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之際,即開始在當地與收容敘利亞難民之鄰近國家展開救援,透過糧食及物資發放、水資源暨衛生、難民兒童教育等工作,幫助戰火之中的兒童與家庭獲得一線生機,並讓兒童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在黎巴嫩貝卡谷地的一個兒童關懷中心裡,透過圖畫課程讓孩子們學習表達各種感受,中心的負責老師巴席瑪(Bassima)同時也是敘利亞難民,巴席瑪表示:「我們提供一個平靜的環境,讓他們感到自由,這是一個安全的空間,可以讓他們感受和回憶。」

12歲的摩娜(Mona)說,敘利亞明亮的光像是蠟燭一樣,突然就熄滅了,「我在中間哭,因為有炸彈,還有人死掉,未來我想要成為阿拉伯語老師,然後很快樂地生活。」對於過去的生活,11歲的亞希亞(Yahia)畫他和朋友在敘利亞的家附近玩球,黎巴嫩有美景,有樹有花,但在「現在」的生活中,他沒有畫人,亞希亞說:「我愛黎巴嫩,但我更愛敘利亞。」對於未來,亞希亞則畫自己成為很有名的歌手,拿著麥克風唱歌,其他的人則在一旁跳舞。

你我都能伸出援手 幫助敘利亞人獲得平安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陳雅玲主任表示,敘利亞內戰所毀壞的歷史遺跡以及奪走一條條寶貴的生命,都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傷痛,許多敘利亞兒童也因此失去快樂的童年時光,他們畫出來的圖畫,雖然童稚、卻十分令人心疼。祈盼上帝親自安慰並撫平孩子們心中難以抹滅的傷痕與傷痛,並期盼每個人都能貢獻自己的力量,捐款幫助敘利亞難民取得安全的庇護所、乾淨的飲水、糧食及衛生設備等;也請與世界展望會一同為敘利亞禱告,祈求戰事早日結束,重獲自由與平安。

台灣世界展望會誠摯邀請大家,投入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為敘利亞兒童帶來生命的盼望,讓他們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成長。同時,也邀請民眾報名參加7月15~16日於花蓮、彰化、高雄一場三地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行動為最脆弱的兒童發聲。報名飢餓勇士大會師與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福音動畫引發千萬人回響》你可能傾盡所有追求想要的 卻錯過神更美好的禮物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