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在以色列即將進入七十年獨立建國紀念之際,世界的動盪看見劇烈,聯合國大會在2017年歲末對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強烈異議;外交與國際專家法利Robert Farley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發表「2018年最有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5個地方」依序為北韓、台灣、烏克蘭、北約的南方同盟以及波斯灣。

在經貿發展上,美國稅改案將直接衝擊台灣,一是台灣租稅競爭力;二是美商供應鏈上游可能出走美國;三是電子業及手機業為爭取出口中南美洲有移至美國生產的壓力。

面對這樣的遠景,不安與失去盼望將順勢而生,我們需要緊緊把握上帝在以賽亞書三十:20-21的應許: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我們要成為神感恩的民,我們為2017感謝:

1.、2017的是一個「感恩」的年——不要懼怕、總要敬畏神

路2: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神啊!求祢幫助我們「不要懼怕」,並且能夠真正的明白這個信息是關乎「我們」的。常常我們聽不懂這個信息,即便是我們進入教會非常多年了,我們也不認識這信息的長、闊、高、深。

當天使傳講這信息時,以色列已經亡國,這信息報給了一群最失望、失去完全的自由與尊嚴,且在羅馬統治之下沒有身分、沒有產業、沒有地位且常在其中是最貧窮的一群人,他們鎮日惶恐、不知所以、苟延殘喘度日;他們只能抱著外面看得見的宗教、一個僅存卻失去榮耀的聖殿、一群使人勞苦的條規信仰、被宗教捆綁失去盼望的傳說。

當人聽到這個「信息」,總以為這信息是要即刻使我們在地上得國、得財、得名、得利,那個要讓人翻轉的「大喜的信息」理當有如一顆即時的仙丹,好即刻的帶離一切的恐懼、失望與失敗。

然而這個「大喜的信息」真是讓人「敬畏」!在令人驚恐懼怕之時,我們要領受不懼怕且有喜樂的信息。

神啊!若我們無法靠恩悔改,轉離我們的心思意念裡一切黑暗的帕子,我們將會完全無法明白這一個偉大的喜信。

這份信息必須透過十字架治死老我的生命,更多的被剝奪,更多的降服....更多天天將自己的主權交給十字架上那信息的主人,因為不透過十字架,我們不會認得這是大喜的信息;因為不透過十字架,我們不會接受這大喜的信息;若不透過十字架,我們是不能夠明白祢為什麼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到世界,臨到我們生命中。

我們必須透過十字架,才能夠進入脫離這世界一切的捆鎖的大能!透過十字架這一切與世界黑暗系統違背的「信息」才能夠成為我們的「大喜樂」。

2、2017年被神「門訓」的一年,神用沙漠與曠野來訓練祂的軍隊

賽35:1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賽41:18 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在谷中開泉源;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 
賽43:19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賽48:21 耶和華引導他們經過沙漠。他們並不乾渴;他為他們使水從磐石而流,分裂磐石,水就湧出。


感謝主,2017年對大家都是十分「門訓」的一年,耶穌來在地上在三年半僅有公開傳道的時間裡,不斷地專注在一個最偉大的工程,那就是「門徒訓練」祂的百姓;祂曾用沙漠與曠野來門訓這一群門徒的列祖們,為了使這個民族成為一個國。而在成為國度,完成命定已先,必須要完成耶1:10所說,「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當神開始使用以色列成為列邦的祝福之前這是必經的過程,我們豈可能例外嗎?

深信那開始這工的,也必完成這工!我們必從其中領受、成長、結實、發旺,來年得以收成百倍。

3、2017年這是一個「儲蓄」的年——儲蓄了許多的眼淚、呼求與禱告。當有更多悔改的眼淚、有更多付代價的眼淚。

詩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詩116:8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詩126:5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詩126:6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因著我們在主面前自謙也自醒我們軟弱,我們流淚呼求那永遠信實的上帝,祂必照著祂的應許,並與我們所立的約行事。我們深信這些悔改的眼淚必使我們看見主在2018年開新路,帶我們勇於突圍,並連本帶利加倍回收!

 

展望2018年

從創造的動律中看懂上帝的安息,在安息中學得過去所不會的。展望2018年,我們深信神是永活掌管歷史的神,祂更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得勝的君王!

歷史告訴我們:當極混亂之時、在極黑暗邪惡的日子,爭戰絕對不會停止!但我們要能夠使用正確的兵器,在彎曲悖謬之時,讓神為我們掌權,讓約櫃行在前頭;我們要正確的執行神的話語,並且知道如何扛抬神的約櫃,讓神的榮耀回到我們中間,因這榮耀必來吞滅一切黑暗的作為!

1、2018是一個竭力裡進入「安息」的年

「安息」是上帝最後創造,卻最早出現在上帝的心意!當創1:2,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當時的地受到審判之後神創造萬有,祂不只創造萬有更將「安息」成為天地穩定、治理、運轉、倍增的最重要的條件。

當人犯罪之後天地仍存,但安息卻已經消失。人進入不斷的勞苦之中,混亂、強暴、殺害、咒詛進入這塊土地;無論世局如何震動,神的百姓都要得著「神的安息」成為治理與爭戰得勝的關鍵。

我們安息、主來爭戰!

2、2018年是「人的敗壞智慧」與「神的十架智慧」興起爭戰的年

詩135:15 外邦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詩篇 2:1-2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全世界已經在極長的時間裡醞釀一股抵擋、取代、假冒、驕傲的「智慧」來與「牠」合作,一起想要奮起抵擋神百般的作為、延緩祂的工作;然而人的籌算必歸於無有!

人自從背離了神的法則之後,一再地用「人敗壞的智慧」想要竄改「神永恆不變的真理」,夾著人群勢眾,以可朽壞的榮華富貴叫人出賣治理這塊土地的權柄,賤賣自己永恆的生命!

然而這些因著私慾所產生出來的任何的思維與智慧、行動、甚至是同心合意試圖建立現代的巴別塔,都不能勝過神的智慧,屬神真理的大能將如吹灰一般的毀壞與擊破一切敗壞與邪惡的智慧。

3、2018神要興起信心能得地為業的「探子」

民14:6-9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 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 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2018年神要親自起來「分別」屬於祂的探子,就是那些照著他們信心的眼光、依循神永恆的心意,看見且同意、相信且遵行神的工作,堅定盼望神要在極深的黑夜中仍能獨行大奇事的所有百姓,要如同在蔭蔯和苦膽中仍能有甜蜜的盼望,且無疑地傳講神權能的話語,並成為神在地上可工作的平台。

2018年將是一個神話語全然得勝的年!當世界的王、當法老的權勢,面對神的百姓時:出7:12當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我們要說仇敵啊!盡管你丟下你的杖,我們的神必要興起祂的杖,吞滅一切陰間的作為。

4、2018年是一個堅守神與我們所立的約之年

出19:5-6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要立定在聖約當中,以上帝的話語為糧。要越來越明白這些困苦艱難是為了塑造台灣成為列國先鋒者而有的裝備,通過每一次的試驗,使我們習練通達於神的法則,能被開竅知曉於上帝的心意,明白堅定在神的「聖約」中。沒有任何其他法則比「聖約」(the covenant)這個議題更能直指屬神的百姓生存的核心了,尤其是因為這「惟一真神」總是與我們立約。

神的「約」的第一個能力詞彙就是:在天地之間的一個宣告(Declaration一Declare)。

第二個能力詞彙:不證自明(Self-Evidence),關於「不證自明」,班傑明•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曾說,不證自明就是「無須具備法律理論所要求的證明,由推理即可發現的」。

第三個能力詞彙:不讓與的(inalienable) 和不可讓與的(unalienable),「不可讓與的」(unalienable,或不可剝奪的)這個詞巧妙地被用於猶太人對其土地的所有權中,並暗示著我們立約的百姓能繼續持有該土地的權利。「不可讓與的」被定義為「無法被轉移的、轉售的、轉讓的權利」。


神與我們的約不是一個輕率、軟弱的約定,乃是一個能力的宣告;祂是天地的主,這約是以祂自己為證據;並且對於我們與神之間的約是不可以讓與,也不可以被轉移或被拋棄的。

因此,全國禱告網絡鼓勵在我們身處眾多挑戰之際,我們需要在祭壇前更新自己獻給神的祭,以致我們能夠反看這個年代環境中的混亂,明白有一種爭戰是撒但意圖使用混亂與混沌,使用環境中的種種狀況使我們與主所定意要賜給我們的安息與命定分離。

讓我們運用信心的功課學習以截然不同的觀點來看環境,更深的仰望愛我們的造物主,明白撒旦藉著我們的罪性與罪行對我們的挾制,祈求神賜下甦醒的靈,揭開一切的帕子,使我們在無比爭戰的關鍵時刻,能得著悔改的恩典得以進入上帝全備的安息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普世歡騰的日子,前總統馬英九到教會過聖誕 牧師:平安夜對中華民國特別有意義 

【即時】今晚,千人敬拜環繞新北耶誕城 朱立倫:這不單是宗教的節日,更是家庭的節日

聯合國通過反對美國對耶路撒冷決議 美代表:不能影響美國的決定

力克喜迎雙胞胎女兒 妻子生日當天來報到 宮田佳苗:上帝一直對我這麼好!

槍案後一個月,德州浸信會人數增加5倍 慟失9位家人的祖父仍要過聖誕節:絕對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