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年有許多各地華人來到印尼學習。      (攝影/記者葉毓亭)

擁有30萬名會眾的印尼伯特利教會,在當地拓植200多間分堂,是僅次於韓國汝矣島教會的亞洲第二大教會,以敬拜及禱告為策略,在各地協助設立數百間24小時禱告塔,透過旗下設立的Proskuneo敬拜禱告學校,專門培訓教會代禱者與敬拜事奉者,訓練出超過上千位的代禱勇士。

僕人心志 建造生命根基

在希臘文中Proskuneo有敬畏尊崇、效忠臣服之意,在僕人服事的品格根基下,Proskuneo敬拜讚美學校應運而生。2006年起,Proskuneo特別為華人開設一年兩次的華文班,為期一個月在印尼的學習生活,學員可依照課程選擇禱告班、歌唱班及樂器班,無論選擇哪一個課程,都能帶出音樂敬拜及禱告的相乘效果。

參與過第四屆華文班禱告班的賴淑娟姐妹表示,印尼並沒有擁有很好的資源,但Proskuneo卻提供最好的資源給來到此地的其他國家學員,並安排教會的主任牧師、優秀的老師成為師資,透過有系統的學習,策略性的將禱告應用在各領域。

品格訓練 培訓神國精兵

校內禱告洞。      (攝影/記者葉毓亭)

Proskuneo敬拜禱告學校著重與神親密的關係、生命品格及服事技巧,因此從每天早晨開始,即安排晨禱、早操、校園打掃的工作,之後才會進行一整天的課程,從日常操練中教導一位敬拜禱告者應有的品格及態度,同時,學校亦規劃禱告洞時間,讓學員在固定時間與神對話、建立親密關係。「在禱告洞裡的時間是我與神距離最近的時候」,身為學員的Caren表示,在禱告洞中可以待上兩個小時的時間用吉他敬拜上帝,這是從來沒有做過的事,雖然手指很痛,但捨不得離開,也因為有親近神的經驗,回到自己的國家後更想花時間來與神親近。

順服權柄 靈命更新

接受禱告訓練的學生。      (照片提供/第四屆華人學員)

「權柄與順服」的課程是Proskuneo每屆必教導的課程之一,將生硬又難學習的功課,結合日常生活操練與聖經教導,讓學員們都能滿載而歸。

一個月的印尼課程,是生命建造之旅,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經有超過600位的牧者與弟兄姊妹前往受訓,生命獲得極大的突破。今年高雄24小時禱告中心再次邀請團隊來台,於3月22日(週四)~26日(週六)舉辦「連結於天上的敬拜禱告」研習會及體驗學校,讓更多渴望敬拜禱告的基督徒,學習到敬拜者該有的品格及態度。報名進入

‎3/19~3/22 體驗學校、3/22~3/24 研習特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