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週三(7日)將近250位猶太人度過10個小時飛行,這些人來自北美22個州、加拿大兩個省份,共103名兒童、3個雙胞胎與一個28天大的嬰兒。(照片來源/擷自CBN News)

經過多年的計畫與準備,上週三(7日)將近250位猶太人度過10個小時飛行,從北美回到以色列。這些Olim(離散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見證上帝所說,祂將聚集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回到應許之地。這些人來自北美22個州、加拿大兩個省份,共103名兒童、3個雙胞胎與一個28天大的嬰兒。

以利亞整合部(Minister of Aliyah and Integration)部長約夫・加蘭特(Yoav Galant)。(照片來源/擷自CBN News)

以利亞整合部(Minister of Aliyah and Integration)部長約夫・加蘭特(Yoav Galant)表示,對以色列國而言,這是好的情況,來自北美的猶太人回到以色列,我們非常驕傲的能夠有學生、軍人、夥伴等背景的同胞們。

 

Nefesh B’nefesh組織每年會帶領上千名北美以利亞(四散各地的猶太人),幫助他們適應以色列生活及猶太文化。此次回歸活動則是與猶太人機構(Jewish Agency)合作,鼓勵更多猶太人移民至以色列。該組織自2002年,已帶領6萬名北美猶太人回歸。

 

活動共同創始人、拉比約書亞・法斯(Rabbi Yehoshua Fass)在接受CBN採訪時說到,「看見人們實現夢想,能夠回家,是非常不簡單的事。」對另一位共同創始人托尼・吉爾巴特(Tony Gelbart)而言,看見猶太人回到以色列是件永遠不會停止的事。托尼說到,「看見第一個回歸以色列的猶太人心情相當興奮,就如這6萬人的心情一樣。充滿感情、喜悅,甚至流下喜樂的眼淚。如你所知,這些人回到神的應許之地,這裡是他們的家,是他們的夢想。」

 

有對兄妹在兩年後,終於能在以色列團聚。妹妹阿米特・內厄姆(Amit Nahum)開心說到,「這很奇怪,我已經在這裡很久了,現在我有了哥哥,這實在是太奇妙了!」

這些猶太人來自北美22個州、加拿大兩個省份,共103名兒童、3個雙胞胎與一個28天大的嬰兒。(照片來源/擷自CBN News

不少家庭經歷這段「回家」旅程,大衛・艾克斯坦(David Eckstein)是參與在回家旅程的一份子,他是耶奇爾・艾克斯坦(Yechiel Eckstein)的姪子,耶奇爾是基督徒與猶太人國際團契創始人,帶領數千名猶太人回到以色列,最近剛過世不久。大衛受訪時說到,「這是世上最奇妙的感受,我能夠回到祖國、成為以色列國的一部分,我們在過去一直夢想成為其中一部分。」

 

耶奇爾的弟弟Beryl更說到,期望自己的哥哥能看見大衛回歸以色列。「能夠在他們的生命階段,為他們做出這個決定(回歸以色列),我們為此感到驕傲。這裡是我父親、爺爺、曾祖父出生的地方,現在這一代的人回家了。」

 

對於這些移民者,他們回歸以色列也正是實現聖經中的應許。負責The Land of Israel網站的拉比阿里・阿布拉莫維茨(Ari Abramowitz)說到,「不僅只是為了實現預言,這是流亡者的聚集。我很開心,因為我的家人回來了,我們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相聚,為全世界帶來光明。」

 

這些移民者緊接著將面對猶太機構所預備的計畫,展開在以色列的生活。猶太機構自1929年起,已帶來了300萬個移民。機構負責人以撒・赫佐格(Isaac Herzog)表示,今年將有來自40個國家、共3萬個移民,「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

 

精選要聞》

為家人提供保護與平安 4個有能力的禱告

聖靈在人身上的20種工作 張秉聰牧師:其中2種眾人皆同,應盡力追求

「這一次,神不會原諒我了!?」 瞞著丈夫投資失敗、憂鬱症復發 張瓊月:我從仇敵的謊言得釋放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