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心投入最熱愛的棒球運動,豐恩騏因著展望會的長期資助關懷,藉著媽媽堅定的信仰陪伴,讓他不畏逆境,獲得2021年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朝棒球夢努力向前邁進,豐恩騏榮獲2021年「總統教育獎」。他很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長期資助,皮膚黝黑的他,曾獲2020年MVP最有價值球員獎,靦腆的笑說:「因為資助人,我可以到學校讀書與打球,希望有一天,資助人與家人一起到球場看我比賽!」

2021年總統教育獎的得獎學生都雀躍不已。他們皆秉持力爭上游、熱愛學習的態度,勤學之餘,也積極改變生命的困境,並服務奉獻、揮灑天賦,與同儕互動共好,可說是學習的榜樣。就讀宜蘭三星國小的豐恩騏獲此殊榮,將受到蔡英文總統的頒獎表揚,家人對此都感到與有榮焉!

 

MVP棒球小子球技精湛,榮獲總統教育獎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阿美族男孩豐恩騏,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幫助的孩子,恩騏從小就喜歡棒球,在國小三年級時加入學校的棒球隊,是隊中的主戰捕手,兩年多來隨著球隊征戰大大小小賽事,為球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


恩騏說:「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2020年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不但奪得冠軍,我也獲得MVP最有價值球員獎,MVP對我是非常榮耀的一件事情,期待我能一直在球技上有更多的進步!」

 

單親媽媽堅定的信仰 成為打球最大動力

因著父母親的離異,單親媽媽帶著恩騏兄弟姊妹與外祖父母同住,一家生活開銷,單靠著恩騏母親一人承擔,她在教會文健站擔任照服員微薄維持,還好有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雖然物質艱困,但一家過著和樂融融、相互扶持的生活。因著堅定的基督信仰,單親媽媽帶著恩騏一家人,每到周末主日,必參與教會聚會,母親常為孩子們的禱告,這也成為恩騏心靈最大的支持!

媽媽獨力照顧孩子們,一家人感情親蜜,每周固定參與教會聚會,她也常為孩子們禱告,堅定的信仰正是恩騏心靈最大的支持!(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恩騏母親分享:「家中的經濟狀況雖然不充裕,但孩子們都很知足也很乖巧,恩騏在球技上越來越進步,在球場上經常有好的表現為球隊爭取好成績,我感到相當的欣慰!但我也很心疼這個孩子,因為為了團隊合作與默契,所有球員都要住校集中管理,恩騏年紀這麼小就必須離開我的身邊,我也相當的不捨!感謝神,堅定的信仰及信念,必保守這孩子的生命,更加興盛,無論在球技上或是人格品性上都是!」說著說著,恩騏母親紅了眼眶!

   

獲獎殊榮  期待家人及資助人親臨現場加油

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豐恩騏自己本身也感到很意外,更多的是驚喜,師長、同學及隊友們也都很為他感到高興!他說「每一次比賽都有很多的學習,全隊的團結合作與向心力是我最大的收穫!在球場上有很棒的隊友,因為他們,我才能獲得這個獎項吧!我也很感謝我的資助人,因為他的幫助,讓我可以到學校讀書與打球,希望有一天資助人能與我的家人一起到球場看我比賽!」講到這裡,恩騏也不禁靦腆的笑了起來!

活潑的棒球小子豐恩騏,滿臉認真的投入比賽,他深知神隊友是他獲獎的最大功臣。(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恩騏是個活潑、開朗的孩子,記得起初見面時覺得這孩子較沒有信心,然而在定期的探訪關心及鼓勵之下,恩騏漸漸變得有自信且更積極向上,臉上也總是帶著笑容,很討人喜愛! 」長期關懷恩騏的社工老師李美花這麼說。

   

無法追夢的孩子  需要更多資助關懷及助學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處長蕭文榮表示:「因著母親在心靈上的支持及資助人長期的關懷,讓恩騏得以毫無後顧之憂的讀書、打球,至今在球場上打出了好成績、勇敢逐夢,甚至得到總統教育獎的肯定,我們為他感到高興!

 

社會上還有許多受限家庭經濟因素而無法追夢的孩子,需要您的幫助!所以邀請社會大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月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弱勢家庭的孩子,或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響應「助學行動」,成為孩子強而有力的支持!」

 

精選要聞》

擺脫「悲劇人設」,直奔耶穌跟前! 高敏智牧師:人生的舞台劇,祂必引領我們至精采謝

執意嫁替人消災的算命師,卻消不了人生「黑洞」 欲自盡前聽見聲音:「妳來,我可以愛妳

精選片單》在家開始無聊了嗎? 來看看好電影吧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