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國際名人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也將他視為榜樣,與尼克合照。(圖/Nick Santonastasso Instagram)

尼克 聖托納斯塔索(Nick Santonastasso),生來四肢只有一隻手,全球僅12人患此疾病。他因父母基督信仰的教導,善用他僅有的三分之一身體,不但曾成為堅毅頑強的單臂摔角手,也贏過健美比賽亞軍,現在,成為專業的健身教練,受到國際名人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的推崇。他,比任何人還用力活著!

來自美國紐澤西州的男子尼克聖托納斯塔索(Nick Santonastasso),一出生就罹患漢哈特氏綜合症(Hanhart syndrome)的罕見疾病,全世界只有12個人得此罕病,疾病會影響嬰兒的四肢生長,導致他的肢體殘破不全,身體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疾病存活率僅為30%。

 

12名得此罕病的人當中,有8個人已經去世,尼克能活到現在簡直就是奇蹟!他不僅沒有放棄人生,反而過得更加精采。

 

由於只剩三分之一的身體,尼克一路走來比一般人更艱辛。還好,他的父母擁有堅定的基督信仰,用基督的愛及牧養態度,鼓勵他以上帝的眼光、正確的價值觀,以及堅定持續的信仰精神面對人生,讓他學會永不放棄。因為神要在軟弱的人身上,顯明祂的作為。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上
身體雖然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尼克堅定基督信仰的力量,使他不畏艱難。現也成為一名專業的健身教練。(圖/Nick Santonastasso Instagram

父母用基督的愛  牧養他 

他的父母憑著基督的恩典及信心,決定「只要信,不要怕」,採取「無視」醫生無窮盡的限制清單,鼓勵他盡可能學習自己照顧自己。他的母親會在各方面訓練他,給他一個盤子自己吃飯、摺衣服、做家務,提醒著說:「世界不會因此而停止。你必須找出《尼克的方式》生活行動。」

 

基督教信仰,讓尼克知道,他裡面擁有神聖的生命,得勝且超越,而且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生命,是受神祝福的,不需要堅持自己是「受害者」的心態。在父母的引導下,尼克養成樂觀積極的個性,面對難處也不畏懼。

 

即使只是簡單的「下樓梯」,一般人很容易完成,對他來說卻像登天一樣艱難,但他還是做到了。他也學會用胳膊、脖子和頭接住足球、扔球,打棒球等,在這些方面從不覺得自己是與眾不同的。他不願被輪椅禁錮一生,積極學習用滑板來代步,甚至可以「跑」;就算會遭受旁人異樣的眼光,尼克也毫不在意。


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以弗所書3:12
尼克挑戰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學習用滑板代步,鍛鍊肌肉成為摔角手。他現在已經可翻得動笨重的大輪胎,擁有驚人的臂力。(圖/Nick Santonastasso Instagram

上帝與他同在  做出一般人都做不到的事!

當學校同學們告訴他,「你沒有腿,只有一隻胳膊,無法參加『激烈的』摔跤比賽。」尼克毫不服輸反擊:「我會加入校隊。」

 

尼克在高中時加入了摔角隊,即便從未獲勝,他仍認真看待比賽;永不服輸的精神,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大三的時候,尼克依然努力練習摔角技能,就算過程比想像中更痛苦難熬,自始至終他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堅持到底」,因為上帝與他同在。雖然他輸掉所有 20 場比賽,他仍告訴隊友們,永遠不要對他放鬆。他總是花幾個小時用他的脖子拱起他的背部,鍛鍊肌肉。升上大四,他正式加入校隊,成為一名強勁的競爭選手,也贏了兩場比賽(輸17 場)。

 

「我失敗過無數次,卻從中學習到很多,摔角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一次賽後,一位母親走過來對他說,她的孩子本來害怕嘗試任何事情,不想動,也不想做任何嘗試,沒有嗜好;直到他們看到他的摔角比賽,給了她的孩子想嘗試新事物的動力,帶來很大的翻轉。她含著淚水向尼克表示感謝。

 

那時,尼克才意識到他的人生,是有影響力的。他可以激勵人心,憑靠信仰的力量及自身的努力和決心,突破「侷限」。

 

連國際名人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也將他視為榜樣。他在與尼克的合照中寫道:「對這位沒有雙腿,只有一隻手臂的男人來說,沒有什麼事,是他做不到的,強大的內心使他能成就世上最偉大的事。
美國紐澤西州-尼克 托納斯塔索(Nick Santonastasso)自信滿滿走上伸展台。(圖/Nick Santonastasso Instagram

尼克深深明白,自己不能成為家人的累贅和負擔,他開始自我鍛鍊;萬事起頭難,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他練出驚人的臂力,所有人都驚訝他竟可憑靠單臂,翻得動笨重的大輪胎。

 

而尼克勇奪NPC Iron Bay Classic健美比賽的亞軍後,成為一名健身教練,專為人量身打造合適的健身計畫;也成為一位勵志演講者,積極幫助身體殘缺的孩子及父母。他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激勵人,不找藉口並全力以赴。

 

上帝的眼中,你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尼克說:「相信上帝有祂的美意,讓我被放在這個地球上,是顯示每一個人都有真正的生命價值。」尼克用行動向所有人證明,沒有什麼不可能;但如果不狠心推自己一把,就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尼克用行動向所有人證明,積極至各處演講自身的精采人生,激勵許多人,廣受歡迎。(圖/Nick Santonastasso Instagram
 

(參考資料GODREPORTSCNBCmake it

 

精選要聞》

悖逆、抱怨、軟弱,都沒有「這件事」嚴重 潘牧迪傳道:從以色列歷史看見上帝的原則

等待32年,終於夫妻「站對位置」進入命定! 緬甸宣教士:局勢艱困,但神的工作不停止

想「以稱謝進入神的門」,卻不知從何感恩? 10則感謝神的禱告,助你從新得力!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