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廣東省廣州市基督教東山堂主任牧師陳穗生,1日於台北衛理堂第二堂主日崇拜中,以「活祭」為題傳講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的敬拜、讚美、禱告成為一體,希望未來我們更多在主裡記念彼此,一起行主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本周日(1日)廣東省廣州市基督教東山堂主任牧師陳穗生,於台北衛理堂第二堂主日崇拜中,以「活祭」為題傳講信息,並分享因著感動的淚水,拉近兩岸教會牧者同工的心。

凡事謙卑、眼中流淚、說有益之事

東山堂主任牧師陳穗生。      (攝影/記者張嘉慧)

「每一個事奉主的人,都必須要把自己當作活祭獻給主!」使徒保羅在羅馬書12章,先講「奉獻」才講事奉,基督徒若能明白奉獻的意義,事奉將會更加真實和徹底。

陳穗生引用聖經使徒行傳20章17~35節,以保羅的事奉經驗精華講道,作出服事主的幾大提醒:

1)凡事謙卑。我們也許能做到偶爾或時常謙卑,但要做到數以千計的謙卑,可能做不到,服事主的人應當謹記聖經的教導是「凡事」謙卑,用此態度服事主的教會和信徒,會得到更大的獎賞。

2)眼中流淚。流淚是很寶貴的情緒表達,他常到不同國家參訪,但唯有這次來台灣參加3天的論壇中,大陸牧者吃得很飽,還豐富到將食物打包。「這幾天真的讓我們很感動,且眼中流淚。」當他們向一路陪伴、服事大陸牧者的台灣同工致謝、贈送感謝禮物時,同工們感動到流淚。「眼淚讓我們感受到彼此在主裡就像一家人,眼淚也代表台灣同工全程謙卑的服事,得到全團的認同!」

3)凡與你們有益的,沒有一樣避諱不說。在教會裡我們可能容易講兩面、客套的話,但保羅教導,只要是對信徒有益的話,就當不避諱說出來,且與對方有益的要多講,反之,不應在背後亂講。

不以性命為念、不圖個人利益、甘心奉獻

陳穗生分享與東方閃電「交手」的經驗。      (攝影/記者張嘉慧)

4)事奉主到一個地步,當不以性命為念。這不是說一定要經歷刀槍,而是心是否夠堅定。陳穗生分享,他的教會曾有會友被東方閃電綁架,教會內也出現東方閃電臥底成員,面對這些危機,自己衝到第一線,必要時甚至與警方合作,保護主所託付的羊群。

「異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教會失去分辨的心。」末世越近,還會有比東方閃電更可怕的假基督出現,教會當警醒、晝夜不住禱告、彼此勸戒,東山堂因為東方閃電入侵更加團結。

5)不貪圖個人利益。傳道人物質生活雖不富足,但主的恩典總是夠用且超乎所想。牧者或弟兄姐妹應當多多「鍛鍊受苦的心志」,不能因為「怕人(會友)跑掉」,就不去強調這部分。

陸方牧者代表(右)向台灣牧者致意。      (攝影/記者張嘉慧)

6)施比受更為有福。教會要常教導信徒奉獻的精神,因為沒有奉獻就不可能甘心為主事奉。

陳穗生牧養的東山堂,是目前廣州市規模最大的基督教堂,信徒約有5千人,教會只要「打開門就有人進入教會」,所以大陸教會需要在牧養上扎根,否則人來了根本「養不起」。而台灣教會需要用諸般智慧傳福音,同時更多省思為何教會對人失去了吸引力?

主日當天進行聖餐禮,兩岸牧者信徒同領一杯、同擘一餅,一起記念基督的身體,實為美好的景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