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慶台去年至福山教會牧會,看見當地家庭破碎問題嚴重,心生負擔而啟動建堂計畫,期盼打造「山上的方舟」!

林慶台去年至福山教會牧會,看見當地家庭破碎問題嚴重,心生負擔而啟動建堂計畫,期盼打造「山上的方舟」! (照片來源/flyingV)

近年來,方舟議題非常熱門,如愛在四月天推出的「行善方舟」、「微愛方舟」活動和口號,還有唱跳「方舟舞」;美國好萊塢拍攝的福音電影《挪亞方舟》、香港影音使團拍攝的《挪亞方舟驚世啟示》,還有東西方國家紛紛建立起「方舟樂園」;方舟概念的工廠,或以挪亞方舟命名的餐廳、商店…就連流行音樂天團五月天也以「諾亞方舟」為名,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

「方舟」真是無所不在,但事實上,聖經中「挪亞方舟」的概念,最被廣泛用在教堂的建築上,有的取其建築型體、有的取其抽象概念、有的兩者兼具!主要都是為了彰顯出在這混亂的世代,教會要成為民眾的救贖之意。以下為讀者盤點、彙整本報曾報導過已經建立完成或即將完工的「方舟型」教堂,相信未來一定還會持續增加中…

【教會巡禮】磐頂教會 水深之處「救生艇」

舊約《聖經》中,上帝以方舟作為救恩的記號,如今這項記號在大肚山地區彰顯!從三戶基督徒家庭開始聚會的磐頂教會,現今座落於中台灣最高的山頭上,以方舟為外型,高舉上帝之名!…(詳全文1)

【教會巡禮】部落之船 台東樟原教會

「咦?那艘船怎麼在陸地上?」遠看是艘船,近看是教會的樟原長老基督教會,位在盛產樟腦的台東樟原村內;白色船身搭配著台東時常出現的藍天白雲,擁有著隨時就要出航的氣勢!…(詳全文2)

漂流木建方舟教會 兼聚會、避難雙重功能

台南市加利利宣教中心獲屏東林管處提供700公噸漂流木,於台南玉井山區新建可容納700人的「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會」,除了提供教會、機構聚會使用外,也可作為安置災民之用…(詳全文3)

福山教會林慶台啟動建堂 造「山上的方舟」

飾演電影《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一角走紅的牧師林慶台,決定卸下演藝光環,去年1月至烏來福山地區牧會,並於去年暑假正式啟動建堂計畫,透過建造「山上的方舟」,帶給當地居民救贖與生活的盼望!…(詳全文4)

恩光堂打造多功能都會型新堂 8月動土

座落在台中國光路上的浸信會恩光堂,擁有54年的宣教歷史,2012年8月底前動土,在原址建設五層樓高的方舟型新堂。新堂的設計看似一艘進港的方舟,功能相當完善…(詳全文5)

【教會巡禮】光與影的凝視 救恩之光教會

挪亞方舟建造在山上。這是台中基督救恩之光教會現代化的建築所喻表的,「挪亞方舟代表神的救恩,救恩之意和教會名稱不謀而合,當我們一看到設計圖,就決定是它了!」…(詳全文6)

【教會巡禮】山中小路旁的地標 鹿滿教會

座落在蜿蜒小路旁的鹿滿教會,壯觀建築成為醒目的地標,以方舟造型為主體建築,屋頂材質使用灰黑色文化瓦,搭配歐式拱型窗戶,襯托出建築的高雅色調;建築外牆採用洗石子…(詳全文7)

【教會巡禮】都市「逃城」 澄清湖浸信會

隨著都市更新計劃,知名觀光景點澄清湖附近地段規劃成文山特區,使得原有純樸的鄉村路段變成繁華現代的住宅重劃區,一棟棟豪華現代的建築林立,澄清湖浸信會簡約時尚的風格,也成為當地的特色建築。…(詳全文8)

【教會巡禮】南京最大教堂 聖訓堂氣勢磅礡

占地20.72畝、總建築面積1.3萬平方米的聖訓堂,是大陸唯一一間玻璃幕牆結構鐘樓的教堂。外觀形同一艘船,象徵聖經方舟的寓意,同時仿如帳幕,在一般人的眼中,它很像一座足球場,大紅的十字架高掛在24米高的教堂塔樓頂點,向世人高舉耶穌基督。…(詳全文9)

【教會巡禮】如白鴿展翅 柳市教堂興起見證

位於溫州樂清地區的柳市教堂,在新堂建築設計上,教堂外部採用簡潔的幾何形體,並以白色石材帶出〈創世記〉挪亞方舟故事中的元素,弧形的建築外觀象徵「船帆」;俯瞰建築整體外觀,則類似一隻「白鴿」,象徵純潔。…(詳全文1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