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遭社區民眾抗議、抵制,但天品山莊展現誠意、尋求雙贏,化解危機;並首創以「樣品屋」概念呈現園區服務。圖為董事長李振寬。(圖/天品山莊 提供)

經過七年篳路藍縷,天品山莊從一片頹圮荒地蛻變為基督徒墓園第一品牌,其經營及服務理念經常成為業界效法對象,日前更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對面成立大安接待處,就近提供相關諮詢及行政服務。雖曾因附近居民觀念傳統、保守而遭到抗議,但因店家展現誠意,反對聲浪逐漸弱化。

以「樣品屋」概念呈現園區宗旨,業界首見

一進入大安接待處,迎面而來的就是以1:30同等比例打造的「天品山莊」園區仿真模型,完整復刻彩虹館的尖塔、彩色玻璃、花園草地、草地上的羊群、玻璃咖啡屋、兒童遊樂場等,具體而微的描繪出安息在耶穌裡的平靜與安穩。這也是業界首次以「樣品屋」的概念呈現服務宗旨

 

天品山莊董事長李振寬表示,許多弟兄姐妹及長輩因時間、距離的問題使他們無法到三峽園區親自了解、參觀,因此特別選在教會密集的大安區成立接待處。同時,因家族長期從事營建業,激發他的靈感,以「建案樣品屋」的方式將接待處打造成小型「天品屋」,由專業的服務人員以軟體進行導覽,園區景致與設施從螢幕上一覽無遺,也可連上雲端即時查詢櫃位資訊。

 

接待處的氛圍延續天品山莊一路以來的理念-打破殯葬業傳統思維,以明亮、寬敞、舒適的氛圍,以及喜樂、平安的信仰價值令民眾耳目一新,「原來墓園可以這麼不一樣!」

大安接待處於日前成立,由專業服務人員以軟體進行導覽。(圖/天品山莊 提供)

企業理念:顛覆傳統殯葬業刻板印象

日前一度傳出附近居民因觀念傳統守舊,不願與殯葬業比鄰而居,引發強烈反彈、掛布條抗議,有人認為殯葬業多與黑道掛勾,擔心將來引發人身安全問題;也有人害怕會引來穢氣、帶來不好的影響。

 

大安接待處處長楊至聖表示,依據法律規定,殯葬業者在此營業是完全合法的,但他們同理社區民眾的擔憂,因此積極與社區對話、尋求雙贏。因此,他們放棄地下室、也暫時不掛招牌,展現誠意。後來,社區民眾發現天品山莊真的和他們所想的不一樣,反對聲浪漸漸變小。

 

除此之外,附近的居民路過因好奇參觀,多表示跟原本想像的不同,反對的聲音也越來越少。楊至聖知道這是上帝透過這些居民肯定他們,過去幾個月的處理方式是正確的,感謝主!未來,更盼望透過天品山莊大安招待處的服務,將從神而來的平安、喜樂、祝福傳達給社區民眾,顛覆傳統對殯葬業的刻板印象。

 

大安接待處建設過程縮時影片。(影片/天品山莊 提供)

天品山莊大安接待處】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晚上20:00(全年無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8之8號(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電話:(02)7751-9166

 

提供服務:

1. 櫃位購買之簽約服務

2. 天品山莊遠端介紹與導覽

3. 所有行政手續之辦理

4. 會議室供家人免費使用於團契或聚會

5. 天品顧客與禮儀服務公司治喪洽談時,可使用本場所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重新調整親近神的方式 試試這8個實用簡單的方法加深讀經生活

品格好又信主了,為何人生仍充滿挫敗? 馮珮牧師:必須持續突破「性格」的極限

脫離失控的過食症,勇敢面對養育聽損兒之路 藝術家夫婦見證信實主恩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