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2005年,江冠明牧師帶著「為基督贏得未得之民,將福音傳於萬族萬邦」的異象,成立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正如啟示錄14章6節後半所記:「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全球共有16,800多個民族,其中仍有近7,000個民族未曾接觸福音。

這些民族大多是分布在高山地區的少數民族,不管在生活條件、教育資源上都較為匱乏,更缺乏天國的好消息和基督的愛。因此,江冠明以「Minority(少數民族) to Minority; Muslim(穆斯林) to Muslim」(簡稱M2M)的宣教策略,積極培養在地宣教士,使其將福音帶入自己的民族,成為整個民族的祝福。

目前,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在8個國家,包括大陸、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印尼、尼泊爾、吉爾吉斯培訓、差派並協助建立教會。

向主禱告10年的宣教傳承

「跨文化宣教學院」今年4月於台中成立,乃是看見宣教前線的需要、在異象傳承的迫切下孕育而生,一切源自於看見「需要」與回應「呼召」。

2012年,江冠明執行副院長就有感動想成立「跨文化宣教學院」,卻遲遲未能實際展開運作。2014年前,他被診斷罹患第3期甲狀腺癌,在治療過程中體會到生命的寶貴及有限,因此決定把握時間將異象傳遞下去。

「求神再給我10年,好嗎?」他向神懇切的呼求。盼望能有10年的時間訓練台灣的跨文化宣教同工,使海外宣教異象後繼有人,繼續完成神託付給華人教會的大使命。

(照片提供/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跨文化宣教基甸300勇士訓練計畫

「跨文化宣教學院」就是基於宣教前線的需要量身定做的宣教士訓練學院。透過訓練、裝備、差遣、行動,幫助學員領受傳承的使命。其目標就是每一年訓練30位的跨文化宣教士,10年興起300位宣教勇士,如同基甸的300勇士一樣,成為台灣跨文化宣教史上的「宣教精兵」。

「跨文化宣教學院」要與台灣教會合作,成為宣教夥伴,一起完成主所託付的大使命。同時也成為教會和機構訓練跨文化宣教士的平台,期許自己成為祝福眾教會的平台、「栽培與傳承」跨文化宣教士的學院。

資深宣教士與第一線宣教士組成教練團隊

「跨文化宣教學院」從世界各國邀請,擁有實際經驗的宣教士來授課。這些宣教士均在宣教前線事奉不同的族群、實際觸及未得之民。在跨文化宣教的文化衝擊下,持續回應主的愛,熱切事奉主所託付的百姓。

這些資深的宣教士們,將以自己生命的見證及門徒培育的方式來幫助學員,在個人佈道、門徒訓練與教會植堂、教會牧養、婚姻輔導,以及如何募款、運用新媒體方面等,透過活潑而靈活的課程訓練裝備學員,使其能順利踏上跨文化宣教的征途。
 

(照片提供/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宣教的工人如何回應主呼召

多次在呼召宣教的聚會中,江冠明被弟兄姊妹問到:「如何成為一名忠心的跨文化宣教士,完成基督給教會的託付?」

他總是帶著鼓勵的語氣回應:「要有『為主受苦』的心志和一顆謙卑的心,樂於接受跨文化宣教的裝備。」因為許多少數民族的族群,長期在社群和大社會中被邊緣化,遭受歧視與非對等族群尊重的對待,在過去的歷史中留下許多血淚、辛酸的歷史傷痕,其內心多處於自卑;因此,更需要我們以謙卑、同理心付出關懷。

(照片提供/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讓台灣成為萬族萬民的祝福

過去是美國、歐洲各國等地的宣教士,將福音帶給我們。如今是我們將福音的火炬繼續傳遞下去的時刻。江冠明熱切表示,現在正是台灣還福音債的時候了。

這10多年來有不少主所差遣的僕人,在不同的聚會中向台灣的教會指出「台灣教會是宣教的航空母艦。」「跨文化宣教學院」本著執行副院長江冠明牧師、以及在前線服事的許多宣教同工們的殷殷期待,盼望能與台灣眾教會一起回應主的呼召,讓台灣教會成為萬族萬民的祝福。

「跨文化宣教不只是給予,我們才是當中最大的受益者!」

熱切邀請台灣眾教會及牧長同工們,鼓勵想瞭解「跨文化宣教」或「預備成為宣教士」的弟兄姊妹,一起參加10/28星期六下午二點的「跨文化宣教學院」招生說明會。讓我們的感動不只是停留在心中,還要能加上勇敢的行動,一起來回應基督大使命的託付!

如果您是原住民的弟兄姊妹,「跨文化宣教學院」將提供獎學金的申請,詳情請參加招生說明會。【點我了解更多】

(照片提供/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宣傳海報。

宣傳海報。 (圖片提供/少數民族宣教中心)

▌HOT!!! 本周超熱門 ▌

宋美齡逝世14周年》從厭煩聽道到日夜跪禱 前第一夫人困苦中活出信仰榜樣

最艱難的日子有極大的平安 林書豪發代禱信: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自己的呼召 籃網力挺、做他的堅強後盾

一首詩 牽起一段教會復興史 多少人都因這首詩獻身

代禱》比爾牧師中彈傷勢嚴重,兒童事工募款急需幫忙 「聖誕節就快到了,我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不為成功,乃為服事」 一部宣教士紀錄片,竟創下韓國上半年紀錄片票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