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新創作詩歌「為祢站立」MV。(影片 /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提供)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屏東和平長老教會創作詩歌《為祢站立》以勉勵防疫第一線的基督徒醫護人員,這是神的關鍵時刻,呼召在醫療職場的基督徒,在國家的破口當中,為主剛強站立。

和平長老教會6月5日辦理首場「VICTOR神國度的得勝者」國家祈禱會,訴求每個年齡層都可以拿起神賜的權柄,在君王、先知、祭司的職分為國家站立,因此自6月12日起每周六下午,以兒童、青少年、大專生、職場青年等不同年齡層,舉辦國家級的祈禱會。

 

而在7月3日職場青年的為國禱告會上,和平長老教會首次發表創作詩歌「為祢站立」,歌詞如獨白般地娓娓訴說追求神道的渴慕,以及願意委身的回應,曲風挑旺而激勵,搭配歌曲MV畫面出現醫護人員與防疫人員犧牲奉獻的身影,與各行各業的青年人的跨時空領唱,讓身處疫情困境中的人們看了相當感動。

 

這首詩歌的創作理念,其實只是單純地想用『詩歌』來回應主的呼召。」主責這首詩歌創作的張仁蕙傳道表示,從醞釀到創作完成,耗時兩週的時間,由張仁蕙傳道、陳冠婷傳道及蘇妮景姊妹共同創作,葛兆昕牧師說:「這首歌的寫成,正是教會的最佳呈現,因為兩三人奉主名聚集,就是教會;兩三人奉主名創作,也可以寫成一首歌頌神的詩歌。」

詩歌「為祢站立」由張仁蕙傳道(上圖)與陳冠婷傳道、蘇妮景姊妹共同創作。(圖 /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為祢站立

這時刻 讓我們為主興起

讓生命光彩 綻放在這地

我願獻上一生

竭力奔跑向前行

勇敢不畏懼為主站立

 

主聖靈 每天引導我的心

仰望主耶穌 成為祢器皿

委身在祢話語

倚靠祢堅定不移

將生命獻上當作活祭

 

我們要回應祢的呼召 帶領我進入這世界

宣揚祢作為 永遠緊跟隨

我們要建立祢的教會 做為祢國度的軍隊

主我願奉差遣 直到地極 勇往向前 為祢站立

 

縱然敵人包圍 主祢大能掌權 

勝過一切考驗

我願分別為聖  獻上我這一生

跟隨祢必得勝

 

和平長老教會內的眾弟兄姊妹中,有許多醫護人員、社工員等,他們在這次疫情中身處防疫的第一線,直接面對去確診者與病患,在彼此的代禱中,常會分享他們的代禱事項、心中的憂慮及面臨的挑戰。

 

葛兆昕牧師說:「這首『為祢站立』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中寫出來。」這些守在第一線的醫護弟兄姊妹,在他們的職場上「同島一命」,回應神的呼召,為我們的國家站立。

 

正如同這首詩歌表達的,不同年齡層,不同的職業別,每個人都可以為國家站立,同心為國家守望。也因此,在這首詩歌的MV中剪進不同職場的弟兄姊妹,讓他們處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下,透過網路的技術來領唱這首詩歌,也表達他們的回應與委身之意。

 

讓我們站在「破口」中,持續為國家守望禱告,盼望神的恩典與憐憫,繼續臨到這地!

和平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有不少人是守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圖 /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透過網路科技,讓各行各業的弟兄姊妹,超越時空的隔閡,共同在線上領唱詩歌,回應神的呼召。(圖 /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精選要聞》

若知道自己的身份,就連鬼王、撒但都拿我們

聖靈復興運50禧年》從一場聚集擴大406124小時

遇見疲憊不堪的消防員 餐廳女服務員一個暖心舉動,竟為癱瘓父帶來天翻地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