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然而,神⋯⋯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弗2:1,4-5) 

 

福音一詞實質上是指「好消息」,明確地是關於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都喜歡好消息,尤其是如果它能解決我們剛收到的壞消息的話。如果你剛剛被告知患有癌症,那麼當醫生告訴你這種癌症很容易治愈時,這是好消息。

 

福音就是這樣。這個好消息直接解決我們最壞的消息。聖經告訴我們,我們與神勢成水火。我們是不義和不敬虔的,而「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羅1:18)。實際上,我們「本為可怒之子」(弗2:3)。當你一出生,還未做任何壞事,你已是神忿怒的對象。這就是壞消息。

 

然後聖經告訴我們,神提供了遠遠超越我們問題的解決方案。這個好消息總是勝過那個壞消息——正如以弗所書2:1-9所說的。保羅告訴我們,我們是神忿怒的對象,之後,他補充說:「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這肯定是一個由塵埃到榮耀的故事。一個神忿怒的對象與祂的兒子在榮耀中坐在一起,還有什麼反差可以比這個更大的呢?

 

這個好消息並非當我們死時才開始。它現在已開始了。我們不用在神面前感到內疚和不安。我們不用懷疑祂是否喜歡我們。當我們開始每一天時,我們都可以深深確信,我蒙神接納,不是基於我個人的表現,而是基於耶穌基督無限、完全的義。

 

譯自“Holiness Day by Day”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畢哲思(Jerry Bridges))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