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雷根總統(右)與第一夫人南茜.雷根。(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華盛頓郵報記者凱倫.杜穆蒂(Karen Tumulty)在研究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茜.雷根(Nancy Reagan)的生平事蹟時,從她的隨身物品中發現一封雷根前總統(Ronald Reagan)寫給老丈人的私人信件,信件中揭露雷根總統不為人知的信仰看法...

雷根總統過去許多的作為讓人覺得他「應該」是個沒有信仰的人,他出身於好萊塢,五光十色的演藝圈經常被視為是罪惡的深淵;他離婚;他在加州州長任內簽署了墮胎法;他在總統任內很少涉足教會場合。但這封信私人信件卻顯露出,雷根總統內心深處的核心想法——他是一位有信仰的人。

 

雷根夫人的父親勞亞.戴維斯博士(Loyal Davis),是一位頂尖的神經外科醫生,也是一位無神論者。他曾白紙黑字的寫下自己不相信耶穌、不相信馬利亞從聖靈懷了孕、不相信耶穌復活,也不相信有天堂與地獄。

 

當雷根總統知道他的岳父即將不久於人世,他推開所有的事情,著手進行一項緊急任務——救人靈魂。他攤開信紙寫了一封信給岳父,將耶穌介紹給老丈人。

 

這封信顯示的日期為西元1982年8月7日,雷根總統在信中寫道,舊約的猶太先知已多次預言未來彌賽亞的降世,至少有127個關於救世主彌賽亞的預言已成真。

 

他寫說,「我知道對於醫生來說,要相信這一切有點困難,但這些訊息透露出一個答案,耶穌的降世是個神蹟。一個不過30歲的年輕人,沒有任何學者或神職人員的資歷,然而他的影響力卻超過世上所有的教師、科學家、君王、將軍,就算他們全部加起來也都不及於他。」

 

雷根總統又繼續寫到,「不論耶穌是彌賽亞,或是別人指控他的『世紀大騙子』,但有哪一個騙子或冒牌貨曾遭受過他所遭遇的死亡呢?」

 

杜穆蒂在她的文章中表示,當雷根夫人的父親去世時,她陪在他的身邊,而且他的父親在生命最終時選擇轉向上帝,並請醫院的院牧與他一同禱告。雷根總統夫婦心中的負擔,上帝已為他們成就。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 1:19-20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 1:16

 

(參考資料:CBN、The Washington Post)

雷根總統寫給老丈人的私人信件手稿。(圖片來源/Karen Tumult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