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圖為中台神學院院長趙大衛,撥穗後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生。右圖為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以施洗約翰為例子,勉勵畢業生堅定走上神預備的道路。(圖/截自中台神學院Youtube)

「服事禾場不是一條易路,但求神給我們篤信,清楚知道自己是被差派的。」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受邀至中台神學院線上畢業典禮證道。他深知,服事路上會遇到許多困難,所以鼓勵傳道人,困境中更要緊跟隨主。因「上帝必興旺,而我必衰微」,所以要讓主耶穌的生命在自己身上顯大,以「衰微」為樂!

中台神學院副院長張宰金,為畢業生祝福禱告,因為在中台學習的一切只是剛起步,求神賜予謙卑順服的心,塑造成合乎主用的器皿。(圖/截自中台神學院Youtube)

 

受疫情影響,19日上午,中台神學院於線上舉辦「第67屆畢業典禮」,共有18位畢業生受差派和勉勵。

 

我們不是基督,而是奉差遣到祂面前的人

今(2021)年為中台神學院創校70周年,首先戴繼宗院長提及自己對中台神學院的情感。因為過去就讀台中馬禮遜學校,同班同學、學長姊以及學弟妹的父母,都是遠東宣教會的孩子,許多父母都在中台神學院服事,所以有機會在舊校區網球場打球。

 

70年不僅是回顧神在我們身上所做所為的機會,也但願面對前方道路,主親自更新異象、帶領神學院繼續前行。

 

他引用約翰福音3:22~30,主講信息「奉差」,其中第28節施洗約翰談到自己不是基督,而是「奉差遣到祂面前的」;而在約翰福音1:5,也提到有一人從上帝那邊「差來」,名叫施洗約翰。

 

在約翰福音中使用「差」這個字,加起來約有60次之多,可見其重要性,尤其在約翰福音20: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描述耶穌未來將「差遣」門徒們

 

而不只是施洗約翰,每一個服事主的人都應當帶著「奉差的確信和篤信」,進入服事崗位上,故以下透過施洗約翰,和畢業生分享受差遣的3種特質

畢業生代表白岳哲說:「雖然畢業迎來的是疫情肆虐的牧養環境,但仍然感謝上帝!」,因為更清楚知道,當倚靠聖靈的幫助。(圖/截自中台神學院Youtube)

受差遣的3種特質

施洗約翰身上有3樣特質,值得傳道人學習:蒙受主恩、聆聽主言、榮耀主名

 

一、 蒙受主恩

施洗約翰和耶穌都為人施洗,但前者的門徒,有些人帶著嫉妒或羨慕,表示眾人「都」往耶穌那兒去,然而約翰福音3:27記載,「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施洗約翰知道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是從上帝來的。

 

因此當我們離開學校,進入教會、機構、宣教工場,不論神呼召大家要去哪裡,都應帶著感恩的心,成為神忠心的管家,用恩賜服事。

 

二、 聆聽主言

在約翰福音3:29寫道,「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施洗約翰將自己形容為「新郎的朋友」,是站著聆聽主言的人。被主「差」的時候,要很清楚祂要我們做什麼,所以奉差的人,必須經常聆聽主言

 

過去30年,戴繼宗牧師和師母在內地會服事中,經常提醒同工們:「不要忙著主的工作中,卻忘記工作的主」。

 

他回憶,就讀神學院時,在講道學課堂,教授第一堂課就說,「千萬不要把靈修時間,拿來預備講道!」,意思是靈修時間,是上帝與我們說話的時刻;而預備講道,是等候在上帝前面,求主透過我們講話,兩者有先後順序之分

 

又以其高祖父戴德生舉例,在中國帶領內地會,差點無法承受重擔時,被約翰福音15章,關於「真葡萄樹和枝子相連」的經文所激勵。

 

因此,祝福大家聆聽主言、常與真葡萄樹連結,使服事不枯乾,而且被神的喜悅充滿。

 

三、 榮耀主名

「必」在約翰福音裡扮演重要角色,約翰福音第三章提及救恩的必要、途徑與成果,而成果就是約翰福音3:30,「祂必興旺,我必衰微。」讓更多人看到耶穌活在自己的生命中。

 

戴繼宗牧師剛念完大學、到北加州2年之際,有機會認識內地會宣教士艾得理夫婦,他們是推動台灣校園團契的重要人物之一,也深深影響戴繼宗牧師後來的服事生涯。

 

1986年美國一場宣教大會,有位年輕人對講師之一的艾得理牧師說:「會議所有人當中,你是最讓我想到耶穌的。」讓上帝在他的生命中顯大,成就了這份以身作則的風範,祈願在我們的人生也能如此。

中台神學院第67屆畢業生獻上合影。(圖/截自中台神學院Youtube)

戴繼宗院長勉勵畢業生,服事禾場不是一條易路,但是他求神給大家「奉差的篤信」,清楚知道自己是被神差派的,所以當遇見困難時,可以更多地仰望主,並在服事和生活中帶著使命感前進。願神祝福每位畢業生,也大大使用大家,他相信,神乎召誰就裝備誰,而裝備誰就會使用誰!

 

精選要聞》

信主前覺得事業是沉重的「咒詛」 負債數百萬,絕境中神出手相救:祂說我比飛鳥貴重!

疫情的「陣痛期」過了嗎? 「防疫旅館」護理師劉珍玫用心安慰無數失喪靈魂:神與你同在

活出充滿大能見證的人生! 伊美牧師:為生命做3個最好的投資,現在就是時候!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