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總統川普訪問以色列,強化兩國間的夥伴關係。(照片來源/White House)

美總統川普訪問以色列,強化兩國間的夥伴關係。(照片來源/White House)

22日,美國總統川普開始兩天的以色列訪問行程。川普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要重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協商。他個人承諾,會致力幫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和平。外界期盼擅於商業談判技巧的川普,能成功移轉至國際外交談判上,為中東和平開啟新頁。

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抵達特拉維夫附近的機場時,接受以色列正式的歡迎儀式。在耶路撒冷,和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的共同發言中,川普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堅定不變的承諾,並強調「達成以色列的和平」是他任內的優先事務。兩位總統皆提到以美之間堅不可摧的連結,並會持續強化這個連結。

之後,川普遊覽聖墓教堂,耶穌被釘死、埋葬、和復活的地方。他也以私人參訪行程為由,參觀猶太信仰最重要的景點──耶路撒冷老城內的哭牆,是首位造訪此地的現任美國總統。

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

川普與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 (照片來源/Donald J. Trump)

在與總理納塔雅胡的會談中,川普提到,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間的共同利益,可以為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帶來可能性。兩人也討論到如何促使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和平協商獲得進展。

過去幾年,納塔雅胡一直把心力放在重修與遜尼派阿拉伯國家的關係,目的是共同對抗什葉派為主的伊朗。為此,與巴勒斯坦之間的爭端成了次要的議題。但在走訪沙烏地阿拉伯之後,川普表示他和這些阿拉伯國家都有共識,一份和巴勒斯坦的協議是新區域合作的重要一環。

雖然川普沒有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但以色列官方希望他信守承諾,將原駐在特拉維夫的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

翌日,川普在伯利恆會見巴勒斯坦權力機構(Palestinian Authority)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雙方都許諾要達成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間的永久和平。在聯合聲明中,兩人共同譴責發生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恐怖攻擊行為。同時,對21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峰會(Riyadh Summit)上,各國領袖譴責恐怖主義和供應其金援的來源,對抗極端主義意識形態的宣言,表達支持之意。

川普對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協議持樂觀態度。他說:「阿巴斯釋出善意向我保證要努力達成這個目標,而納塔雅胡也是如此應諾。」

以色列是川普繼沙烏地阿拉伯之後,外交專訪的第二個國家,為美國歷任總統從未有過之舉,被認為具有相當的歷史意義。

▌HOT!!! 本周超熱門 ▌

大法官釋憲結果出爐:民法違憲、立法機關應在2年內完成相關法律訂定

反同婚男「絕食請願」逾130小時,身體狀況處危險邊緣 盼蔡英文接受「同婚危害」陳情,傾聽庶民心聲

前跨性別者現身說法》變性手術沒辦法解決心中痛苦 要改變的不是性別,而是化解過往傷害

為什麼神沒有回應我的禱告? 可能因為這10個原因

林慶忠:若要建堂,「錢不是問題」;但若沒先建立「祭壇」,就只會是個「空的建築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