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有一件事情肯定比『與以色列站在一起』更好,那就是『站到以色列的土地上』。如果他們走過了先祖、先知、君王及耶穌曾走過的加利利地,那麼他們將更支持以色列,也更加堅定自身的基督徒身份!」以色列駐美國大使榮.德默爾(Ron Dermer)說。

在「華盛頓特區以色列大使館」舉辦的基督教年度合一活動上,德默爾宣布,一項「支持以色列基督教青年領袖」的培育事工已展開,這是猶太人與基督徒一起募款成立的專案。「為以色列的基督教社區,帶來下一代的基督徒領袖,這很關鍵!」

目前為止,該計劃已帶領數百名猶太裔基督徒學生領袖走進以色列。主辦單位期待,未來幾年能帶領數千名年輕的基督徒尋訪以色列,建立起美國人與以色列國家、人民間的橋樑。

過去進行的一項「生存既有權」專案(Birthright project),成功帶領50萬名年輕猶太裔美國人樂意至以色列聖地訪問。「支持以色列的基督教青年領袖」事工即以此命名為「盟約之旅」(Covenant Journey)計劃;在「菲洛士工程」(Philos Project)以及「聖經博物館」等猶太、基督徒贊助者的支持下,學生參加費用只需500美元。

「對我來說,身為一個猶太人意義重大!『盟約之旅』已經成為我個人旅程的一部份,相信未來幾年將有初步成果。」率先以「菲洛士工程」贊助此案、知名猶太企業家保羅辛格(Paul Singer)說,盟約之旅帶領基督徒學生至以色列聖地參訪,不只將培育出產生強烈信仰的新一代,同時能介紹福音給居住以色列當地的人們。

聖經博物館董事長史蒂夫.葛林(Steve Green)相信,當年輕人親身走訪聖地後,會增加對《聖經》的認識,對以色列與聖經間的連結會更深入,促使他們堅定信仰,同時建立起以國與海外猶太人間的交流平台。

「盟約之旅將參訪先祖亞伯拉罕曾走過、也是建立以色列國的地方;這裡是大衛征服歌利亞,先知和使徒生活、書寫手卷,也是耶穌降世為人與傳福音的地方,絕對會成為海外猶太裔學生『改變人生體驗』的起點。」德默爾說。

參與的學生們將展開為期11天的旅程,包括學習《聖經》歷史、以及體驗現今以色列的真實生活。日後,他們可望成為以色列的親善大使,在校園、教會或將來所領導的團體中,分享自身在以色列學習及經歷的一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