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洗腎藥瓶聖誕樹、恩典廣場燈影(圖/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提供)

頗受民眾期待的台東馬偕聖誕佈置比賽,在停辦二年後,於今年後疫情時期再度登場。可能是太久沒動手,或前陣子疫情緊繃大家都悶壞了,今年參加佈置比賽有39個單位,且創意大解放,每一區都有特色,令人目不暇給,感受到聖誕節的來臨!

左:抽血管聖誕樹。右上至下:大門口、耶穌與三博士送愛。(圖/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提供)

評審老師花了半天的時間,走了二萬多步才完成評審工作,擔任評審的高一紅老師開玩笑說:腿力要夠才可來當評審!另一位評審戴素貞老師,則對大家的創意嘖嘖稱奇,佈置中出現口罩、護目鏡及防護面罩、洗手液及酒精等防疫物資,充份呼應時事令人看了不禁莞爾。

 

台東馬偕今年的聖誕佈置很吸睛,很多病人訪客路過都會停下來照相打卡。一來到大門口就被金光閃閃的門面吸引,仔細一看,原來是同仁們用廢棄的光碟片剪裁拼貼成的,彷彿來到鑲著琉璃的歐洲城堡。一進大廳左邊是領藥櫃台,也變成了如天主教教堂的馬賽克櫥窗;右邊的門診注射室也幻化成有著火爐的北歐木屋。

門診注射室火爐木屋。(圖/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提供)

到了恩典廣場,牆面的聖誕燈佈置撒了一地星光倒影,非常美麗!進到各單位,則有如尋寶一樣可以找到各材質的聖誕樹,有點滴瓶聖誕樹、有洗腎藥瓶聖誕樹、有早產兒配方奶瓶聖誕樹、更有抽血瓶聖誕樹等。

 

更可愛的是,因著不同的醫療單位都有該單位特色材質,來到嬰兒室有奶嘴吊燈及尿布羊、來到病房有繃帶鹿、來到開刀房有開刀羊、來到檢驗科有試管花,真是無奇不有令人大開眼界!來到急診則有耶穌戴口罩來送愛,三博士分別戴了護目鏡、防護面罩來迎接耶穌,非常逗趣!

左至右:早產兒配方奶聖誕樹、奶嘴燈、尿布羊。(圖/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提供)

左至右:試管花、點滴瓶聖誕樹。(圖/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提供)

主辦這次活動的台東馬偕院牧部表示:今年的主題是「愛在聖誕」,希望在這人心慌亂的世代,能帶來多一點的溫暖及感動,也希望病人可感受到耶穌降生的喜悅!正如聖經裡約翰一書4:19所記載: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精選要聞》

神不會垂聽你「沒做的禱告」! 劉彤牧師:經歷神蹟要走四條信心之

「凸槌」橋段成金鐘收視最高點 神使用「不完美」吸引更多人看見祂的榮耀

在基督裡的婚姻長什麼模樣?10個特徵要知道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