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為林進吉牧師。分批受洗時,敬拜團演奏詩歌《快樂日》,歌詞:「快樂日、快樂日,救主洗淨,我眾罪孽。」(圖/記者盧玟靜)

25日聖誕節當天,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於麒麟峰溫泉會館舉行「聖誕百人洗禮」,生命之道靈糧堂自2008年便開始舉行「百人受洗」,主任牧師林進吉表示,今天是神所選的日子,百人受洗禮剛好在「聖誕節」舉行,相信因著耶穌基督降生帶來盼望,我們能揮別疫情陰霾,迎向新年。

林進吉牧師希望今日百人受洗活動,能帶領更多人認識信仰。(圖/記者盧玟靜)

洗禮旁溫泉池,有許多民眾、小朋友也一同參與受洗禮。(圖/記者盧玟靜)

聖誕節受洗期望帶來新盼望

林進吉表示,今(2021)年跟去(2020)年疫情都非常嚴峻,特別台灣今年5月,升級為第三級防疫警戒,全世界都因疫情深受影響,不只是生活方面,也影響到經濟,甚至是健康,但聖誕節是使人有盼望的季節!

 

耶穌降生帶給世人許多盼望,教會特別選在聖誕節這天舉辦聖誕百人受洗,他相信2022年是新的開始,能使我們突破疫情限制,讓人的心重新快活起來。

 

林進吉表示,有位弟兄告訴自己:「一踏進溫泉會館心整個都開了!」,因此他相信今日天要敞開,神將各樣福氣傾倒給我們,整個世界要因全世界基督徒歡慶聖誕節,而展開新的季節。最後,他希望透過聖誕百人受洗活動,能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接受信仰、帶來極大的盼望。

 

聖誕百人受洗活動的主責潘萬逑傳道分享,教會每年都會舉辦兩次洗禮,上半年通常舉辦在7月,下半年在12月或1月,洗禮日期都會選在周六,今年聖誕節剛好就在星期六,這是上帝美好的安排。

 

因為前幾天台中陰雨綿綿,所以他感謝教會家人的禱告,也感謝上帝賜予今天好天氣、舒服的氣溫,活動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潘萬逑傳道(右一)、陳孟筠(右二)及受洗的教會家人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認識神得平安

洗禮中穿插受洗見證分享,陳孟筠娓娓道出認識神的經歷,結束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使自己痛哭不已,沒想到卻是與上帝熱戀的開始。

 

她生在權威、理性的家庭,因父親管教嚴格,所以從小就很想離家,大學來到台中讀書,接著就業,父親過世後母親成為虔誠的佛教徒,因此逢人詢問自己的信仰,她都回答佛教徒。

 

10月中旬甜蜜的愛情告終,她表示自己從未感到如此難過,也不敢相信這份感情竟對自己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因為彼此是同事,每次見面都讓陳孟筠感到痛苦,眼淚如打開的水龍頭落下,無法控制,然哭泣也無法釋放她憂傷的靈。

 

她嘗試求助傳統信仰、塔羅牌、占卜等,但是都沒有幫助,仍然對每個明天沒有盼望,過幾天受不了後,她和主管提出請假一個月不進公司,主管沒有責備也沒有馬上答應,而是邀請她每周參加教會主日。

 

一踏進教會,陳孟筠覺得教會的大家好奇怪:「為什麼每個人感覺都有一種快樂跟喜悅?」聽著詩歌,眼淚不自覺一直流,但跟過去哭泣不同,雖沒有大聲哭喊也沒有嘶吼,心裡卻覺得舒坦許多,後來她才知道,那就是「平安」。

教會家人在溫泉池受洗,現場也備有溫暖的薑茶供飲用。(圖/記者盧玟靜)

現場有旗舞在旁與大家一同敬拜。(圖/記者盧玟靜)

感謝前任使自己認識神

從那天主日後,陳孟筠每天在家都聽詩歌《榮耀的呼召》,雖然有時想到前男友心情還是會低落,見到會感到窒息,但其主管不斷鼓勵:「禱告!禱告就是跟神說話!」因此她開始每天禱告。

 

神是垂聽禱告的神,每次都會差派身邊的人,幫助她將想說的話傳遞給前男友,神也透過他們的口對其說話,使她想更多經歷神。

 

在教會幸福營的心靈醫治課程中,她跟神禱告說:「我把最在意的『他』交給祢,希望祢能帶領他來遇見祢、經歷祢,並且讓他來參加幸福營!」陳孟筠將不饒恕、被無視、誤解的痛苦交給神,因此幸福營隔天,經歷聖靈充滿時,她不再哭泣,沒有看到光,亦無任何意象,僅感受到一股無形力量充滿她,帶來自信、平安、喜樂。

 

陳孟筠感謝主管傳福音、帶自己決志受洗,也感謝小組家人的陪伴、禱告與關心,而最感謝的,是其前任!因若不是對方,自己不會有機會認識神。

 

羅馬書8:26-27,「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陳孟筠以經文鼓勵所有陷在憂傷深谷的人,禱告跟神說話,上帝必幫助你。

洗禮結束,大家一同合照留影。(圖/記者盧玟靜)

 

精選要聞》

馬前總統現身「藝之星聖誕晚會」報佳音,與宋達民同慶神的《真平安》:22年來堅持

聖誕節片單》15部「暖心電影」真誠推薦! 與親朋好友享受視覺與心靈的饗宴吧

在十字架的祝福下,西門紅樓街頭也能「預見」耶穌!福音片首度「走出戲院」戶外拓

今年聖誕不知去哪玩?全台聖誕最美打卡點看這裡!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