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那天盼編在Instagram跟粉絲聊天,問了「對於基督徒追星」的看法,收到了700多個意見投票和回應!或許是因為平常比較少聽到這方面的教導吧,這次就來統整一篇大家的回應,一起看看其他人是怎麼想的吧:

 

#就是一種欣賞

「理智欣賞 / 只是對藝人明星有好感 / 都是神的創造,可以欣賞 / 喜歡就追

/一種關注別人的方式」

 

#不取代神就好

「只要順序擺對,讓神居首位 / 任何事物不高過神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 當成榜樣,不把他當神就好 / 不要把他當成自己的主 / 可以喜歡但不要大過神 / 喜歡明星跟敬畏神是不一樣的」

 

#你自己判斷

「堅守榮神益人 /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有節制就好

「盡好本分,追星沒有不好 / 可以追但不要迷失,瘋狂買周邊或專輯 / 不要沉迷 / 太過度就不好 / 不要被挾制 / 節制就好 / 不要讓生活重心都放在上面,追星還可以 / 不要花太多錢就好」

 

#這樣不太好

「容易對他的渴望與熱愛超過神、花時間、花錢、停止聚會 / 有些人為了追星的活動就不參加聚會 / 追星勝過愛主,罪惡感很重,不想追但過沒幾天又陷入」

 

#就是休閒興趣

「只是一種興趣 / 是休閒娛樂,自己設界線就好 / 就像有些人喜歡動漫電玩一樣」

 

#對自己有正面影響

「選擇可以激勵自己、效仿的目標 / 追星對象也會帶給我們正面影響 / 不會變壞,會學外語、努力存錢等」

 

#其他

發現追的對象是基督徒就比較不會良心不安

邊追邊認領他,讓他成為基督徒

去認識追星的粉絲,讓他們變成耶穌的粉絲

無法理解

沒有興趣

 

#網友經驗分享

一方面看帥哥美女就很開心,一方面也是追星讓自己有努力的目標、學習的榜樣。因為要成為一個明星需要經過非常多努力,看著他們就會激勵自己生活更加積極。

/

比起盲目覺得他是最好的,更多是跟他一起成長進步的過程。喜歡這個人價值觀、喜歡他的個性,進而喜歡這個人,所以就像看待親友一樣,也希望看著他變得更好。他們也會鼓勵我們要好好讀書、要愛自己等,希望我們找到自己的目標。

/

追星不是一切,「愛豆」(idol)是讓我欣賞的人,買周邊是支持,聖經說不要崇拜偶像,我的理解是不把追星看得比上帝大~我愛他們就像愛我的朋友,但今天若要我擇一,我不會猶豫選擇神。

/

以前很鄙視,後來自己「被電到」才能體會追星的心情,甚至一度感傷這個明星怎麼可能會在千萬粉絲中認識我。在我很懊惱自己怎麼會有這種誇張的心境,想到〈恩典的記號〉這首歌,有句歌詞是「千萬人中祂竟關心我的需要」,就更深體會和驚艷到耶穌竟然可以在千萬人中關注到我、認識我、愛我。

/

我喜歡的那個明星也是基督徒。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好像一天沒有看到他的消息就感到不對勁。直到有一天我驚覺跟神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就開始反省,每天開始親近神,現在就算很少看到那位明星的消息也不會怎麼樣,反倒是一天不讀聖經就會覺得不對勁,不過我還是時常會為那位明星禱告。

/

我認為都是上帝創造的事物,欣賞是可以接受的,而且若他們是好的榜樣,我們為什麼不能學習呢?當然耶穌才是我們最好的榜樣,我們心中的第一位要是上帝。其實很多韓團成員都是基督徒,很多愛豆們都是燃燒自己帶給別人歡笑、鼓勵大家追求自己的夢想,真的很辛苦,但看著他們也常常覺得溫暖。我時常為這些愛豆們禱告,因為他們很需要被安慰理解被醫治,他們也都很需要神。

/

我覺得可以追星,只要有一個原則:任何事都讓神居首位。畢竟他們的才華特質都是神創造出的美好,喜歡也是正常的。我曾經非常迷戀韓星,一度成為台灣後援會核心幹部,每天都要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的程度。直到有一天神的話像打到我一樣,告訴我追求任何事物超過神就是在敬拜偶像,隔天我就完全不追了。從極度熱愛變成0,完全不痛苦也沒有戒斷症,也因此深深知道神才是我心裡最重要的。

/

其實有些基督徒會瘋特會、追講員,某種層面上也是一種追星,樹立教會中的偶像。其實我覺得調整好優先次序,能帶給人正面影響的休閒娛樂都很好。

 


 

看完了以上回應,你的想法是什麼呢?我們接著會訪問牧者的看法與教導,如果你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記得繼續關注盼世代哦!

 

推薦閱讀》

「名人宣教士」追星傳耶穌 湯姆克魯斯、希拉蕊柯林頓都是他的「小羊」

華理克牧師:選擇「最好的」 那些事沒有不好,只是沒必要!

今天你讓自己吃下毒素、垃圾還是健康食物?華理克教你成為「智慧人」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