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麼美的立體互動背板,不拍照就虧大了!(圖/記者林子騫)

在社群網站分享個人美照,有個厲害的背景自然大加分!高雄榮美教會發揮創意,用鮮艷的彩色漫畫、貼近時下年輕人的語言,以新潮的方式設置背板呈現基督信仰核心,不必費盡唇舌講解,自然吸引人們主動拍照上傳!

帶您透過鏡頭,欣賞創意十足的網美牆!(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幫助會友以新媒體發揮影響力

榮美教會窗口表示,今年4月復活節前,同工照例提前討論活動方案,最後決定設置網紅背板,係因身處新媒體時代,教會的藝創部門擔負起責任,不斷嚐試用世界的視覺、語言和創意來表現信仰的價值觀,期待以此方式幫助人們在視覺上第一眼被吸引後,藉由漫畫清楚明瞭的表達方式,能迅速反思耶穌死裡復活帶給人的生命意義

 

其次,在網紅網美當道的時代,由教會提供能分享信仰的素材給會友,幫助大家經營自媒體可以自己或是邀約朋友來拍照打卡上傳;每一個會友的PO文,都是在發揮自媒體的影響力,見證信仰的生命力是豐富的

互動背板讓會友發揮創意拍照。繪圖者為榮美教會的會友林鈺堯弟兄和劉圖遠弟兄。(圖/記者林子騫)

超乎預期的回響

於復活節設置背板時,正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期,許多人雖不能來教會參加實體聚會,仍紛紛使用P圖的方式「參與」,合成背板與人物;教會也趁此歡慶時節公告—「在IG上傳照片於限時動態,即有機會獲得只售不賣的限量版T恤」,活動一推出,聚會甫結束會友便主動排隊拍照。

 

教會為了滿足大家需求,也視疫情狀況延長活動,滿足到居家隔離的會友,更提升IG粉專曝光度,推動會友使用新媒體、FB粉專和IG的頻率,目前已將近有三百人次參與。

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耶穌,更貼近生活。(圖/記者林子騫)

目前因疫情趨緩,人們慢慢回到教會,榮美教會也分享日前在疫情嚴峻時期的因應措施:

1.設立Telegram平台推播疫情資訊:幫助會友在紊亂的資訊中,獲得正確訊息並掌握教會聚會即時動態,也預備會友能使用多元媒體平台。

2.成立防疫小組:幫助居家管理、自主居家隔離的會友,以及緊密連結小組長和核心團隊,掌握會友身心靈健康。

3.推動EKK實驗小組:由2至10人組成一個EKK聚會點,透過直播與主日聚會同步進行,亦可符合防疫、避免大量人數的群聚主日聚會。

4.花蓮與金門宣教建造事工不停歇:每個月差派在職短宣隊前往當地開拓。許多參加過的會友紛紛分享,因著參與宣教團隊,重燃對傳福音的火熱。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5個徵兆,看出你的靈命開始乾枯… 如何恢復呢?

夫妻關係越來越冷淡? 王翠如牧師:小心這3個破壞婚姻的殺手

她為「受洗」拼命找見證覺得落空 神安慰:我已經給妳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