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今天,主耶穌再來,我預備好了嗎?末後的世代,真正的考驗,主耶穌告訴我們,在祂的再來,是突然來的,幾乎沒有給人預警,因此祂先教導我們,如何準備…

發光的油有限

主耶穌講了一個比喻,天國好比是10個童女,預備夜間迎接新郎的前來。

 

這些童女應該都屬於天國,才有資格與工具(燈),迎接主耶穌的再來。但是5個童女有燈也有油,另外5個童女有燈沒有油。前面聰明,後面愚昧。要有油,燈才發亮,沒有準備油,有燈也徒然。

 

考驗在瞬間

忽然「新郎來了」(馬太福音25:6),結果聰明的童女,燈裡有油可以進去,愚昧的童女燈裡無油,只能關在門外。

 

可見天國的日子,有一段較長的黑暗期。主耶穌的再來,是在半夜裡的瞬間。能夠堅持黑暗的期間,不代表能堅持到關鍵的瞬間,而且能不能進去,是50%的淘汰率,非常的高。

 

瘟疫的假象

動亂、飢荒、戰爭、地震、瘟疫等現象,都是黑暗期間的過程,祂的再來卻是一瞬之間。瞬間的考驗點是人要有燈,又要有油,在那時才能發光。燈是外面的工具,油是裡面的實質。可見人維持外面的樣子,容易;保有裡面是內容,不容易。

 

我們要警慎,不要讓過程的現象,使我們太多的委身,過多的專注,只注意外面,不注意裡面,以致不知危險,提早把油用光。

 

許多樹木在颱風時倒下,是最大颳來的那一陣風。許多大樓在地震時倒下,是決定在瞬間的強震。許多瘟疫的死亡者,是在第一波的攻擊。主耶穌在教導我們,隨時都要「預備好了」(馬太福音25:10)

 

因為最重要的考驗在後面,與在瞬間。真正要點亮的,是那一次。

 

看不準的委身

如果今天,主耶穌再來,我預備好了嗎?長期的等待,又要隨時預備裡面有油,真是難。原來如今的動亂、飢荒、戰爭、地震、瘟疫等,還不是真正的考驗,其他的考驗,以後還會一波一波的前來。

 

如果我的油有限,最好的方式,是暫時隱藏不發亮,以免提早油用盡。隱藏是事奉,也是力量的保留,為了用在關鍵時。

 

主耶穌說天國的童女,50%不能進天國,這给我何等的警惕。在這世代,我們看到一波又一波的變動,使人動搖、激動、互相攻擊,以致,許多人是一波又一波的被刮走。一時之間的變動過去了,他們也不見了。

 

主耶穌,求祢憐憫我,讓孩子知道在黑暗世代,如何做個聰明的童女,知道事奉的優先,不多的油,用在祢的再來。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