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雅玲表示,在異象中看到上帝是打撞球的人,直到所有球落袋,才發現自己是那顆小白球,而所有工作都是上帝所為,盼望神繼續使用自己。左圖,她跟兩個女兒合照,感情親密。(圖/劉雅玲 提供)

劉雅玲過去在職場上,是名優秀的「百萬業務員」,但婚姻觸礁後,個性好強的她,只有藉酒精才能放鬆壓力,沒想到逐漸被酒癮綑綁;直到在教會外對著空氣說:「如果世界上有上帝,請祢幫助我不要再喝酒」,福音因此進入她的人生,進而翻轉家庭;因本身領受極大恩典,所以她受洗後熱心帶人信主,至今已30幾人受洗

事業表現搶眼,但婚姻觸礁

劉雅玲出生在小康家庭,原本應無憂無慮地長大,卻因父親投資失利,所以家庭經濟陷入瓶頸,經常四處搬家躲避債主。父親經常對身為長女的她說:「如果妳是個男生能分擔家計,不知道該有多好!」因此,她也認為自己應該擔負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減輕父母經濟負擔。

 

從國中畢業後,她就進入工廠當女工,並在半工半讀下完成高中學業;家庭環境和成長背景,不知不覺養成其凡事靠自己、不輕易展示生命軟弱和難處的個性。


這樣好強堅毅的個性,讓她在業務工作上表現亮眼,年收入經常破百萬,但是婚姻家庭卻充滿吵鬧。種種原因,導致二人漸行漸遠,最終走上離婚。

 

高壓工作,加上獨自撫養2個稚嫩的女兒,使其身心俱疲;即使有高薪收入,卻因為長期照顧娘家,錢左手進右手出,所以沒存下多少積蓄。她開始感覺,活著似乎只剩下責任,內心深處找不到任何盼望和愛;外在一直很堅強的她,終於堅持不住,只能倚靠酒精釋放壓力。

左圖,劉雅玲受洗後,將一對女兒交給上帝後,讓神親自照顧、帶領她們。國中的小女兒也在受洗不久後,即參加孟加拉短宣。右圖,她跟大妹(黃衣)合照,彼此關係緊密。(圖/劉雅玲 提供)

因為酗酒認識上帝

在工作上,劉雅玲不想跟同事有所交集、談心,因為擔心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所以下班到家後,藉酒精讓自己放鬆壓力;但不知不覺越喝越多,甚至每天晚上可以獨自喝掉一瓶紅酒,漸漸地,她到便利超商買的飲料都是酒。

 

劉雅玲知道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但卻無法戒除,直到有天看到教會牆壁上寫著馬太福音 11:28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內心思索是否真有這位上帝,於是她接著就對著教會外的空氣說:「如果有上帝的話,請祢幫助我,我不要再喝酒了!」

 

劉雅玲做了這樣的禱告後,隔天一樣去便利超商買酒,但奇怪的是,酒喝起來竟像感冒藥水一樣難喝;她以為是該瓶酒過期,或是廠牌有問題,又去買其他廠牌的酒,結果無論什麼廠牌,每瓶都一樣難喝。這才想起自己曾在教會外對空氣禱告,突然頓悟:原來世界上真的有上帝!神將其6、7年的酒癮完全斷除,並且毫無戒斷症狀!

 

上帝在家庭、生命動工

自從經歷神後,劉雅玲決定走進教會,一聽到詩歌立刻淚流滿面。以前她跟先生不論怎麼爭吵,都不會流淚,如今怎麼會哭呢?為了搞懂原因,所以決定下次再參加聚會,並下定決心絕對不再落淚!沒想到,每次都依舊哭得很慘;穩定參加聚會半年後,終於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受洗不久,有位姊妹跟她分享女兒即將結婚的婚紗照,但當她看到這幸福的照片,卻想到自己常對大女兒說苛責的話,不禁悲從中來,自己責備自己,整整哭了3個小時。

 

過去劉雅玲不知道話語大有能力,經常對國小的大女兒發脾氣。有次生氣之下,要大女兒下車自己走路回家,沒想到對方二話不說便跳下車;雖然劉雅玲事後反悔,要她上車也不願意,一個小女孩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走了1個小時回家。

 

甚至還有次她情緒失控,打了大女兒一巴掌,對方雖沒有哭,卻用充滿怨恨的眼神看著母親,彷彿說著:「妳還想要怎麼樣?」劉雅玲見狀,心碎成好多片,不知道該怎麼挽回關係,因此狠狠賞自己一記耳光,來證明自己愛她。

 

「受傷的母親,是給不出溫暖的愛來愛孩子的」,受洗後,當劉雅玲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有限,神的愛就奇妙地醫治其破碎的心。之後也向女兒們道歉,請她們原諒當時受傷的自己,不自覺傷害了母女關係。接著,神的工作還臨到其家族、朋友。

劉雅玲和小組家人,以及新朋友們,在感恩節餐會合照,彼此關係融洽、合一。(圖/劉雅玲 提供)

屬靈的金牌業務員

受洗後,劉雅玲經常被詩歌、異象感動;準備被按立為小組長時,她向神禱告:「主阿!我願意被祢擘開分給很多人,求祢使用我」,沒想到上帝很快就差遣她回台中,幫助原生家庭的家人。

 

有天劉雅玲接到住在台中一位家人電話,表示正準備國中會考的小孩,疑似邪靈纏身,眼神渙散、不吃不喝,大熱天卻穿著羽絨衣,而且還認不出身邊家人,所以來詢問劉雅玲該怎麼辦。

 

深入了解才知道,這個孩子在學校被霸凌,但因為父母都忙於工作,所以沒有出口宣洩;負面情緒日積月累後,開始聽到撒但聲音,哄騙她所有食物都有毒,因此不敢喝水、進食。

 

劉雅玲思索,再這樣下去,這個孩子可能會被送進精神病院,所以跟家人表示,自己願意請假去陪伴5天,並請對方討論後續如何照顧孩子。

 

到場陪伴幾天後,上帝對劉雅玲說,要她直接移居台中,來幫忙這個家庭;但想到自己還有兩個女兒台北,以及房貸跟優渥的收入,於是跟神推託說自己沒有辦法。結果上帝嚴厲地說:「祢不是要被我擘開嗎?連自己家人都沒有辦法了,要怎麼服事我?」

 

她聽到隨即跪地流淚悔改,有趣的是,要向主管提辭呈時,她的內心還是很糾結,靈裡卻在讚美歌唱詩歌《立定心志》。

 

經過她耐心陪伴,以及每天帶這個孩子參加教會早禱後,現在對方的精神狀況已經好轉許多,身邊的家人、朋友,甚至大樓管理員,因為看到整個醫治過程的神蹟而受洗歸向主!

 

劉雅玲從屬世的百萬業務員,變身成為「屬靈金牌業務員」,受洗後至今,已帶領30幾個人受洗。看到許多人跟自己一樣,生命從破碎到自由,從哀哭變為跳舞,從軟弱變剛強,回顧一路上的恩典和生命翻轉,她感激地說:「一切都是上帝的工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