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第59屆會員大會。      (照片提供/曾敬恩)

為團聚浸信會體系眾教會,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17至19日於花蓮美崙浸信會舉行第59屆會員大會,214間堂會共有三分之一以上、近80間教會出席。今年特地選擇在花蓮舉辦,其實有特別用意,聯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表示,台灣近45間超過千人的教會中,有兩間落腳花蓮,正好是浸信會所屬堂會,因此特別邀請兩教會主任牧師分享牧會經驗,奮興與會者傳福音之火。

本屆大會主題訂為「建立榮神益人的教會」,特別請美崙浸信會博愛浸信會兩間花蓮千人教會的主任牧師蕭平與張木泉分享牧會心路歷程。兩人在牧會策略上各有千秋,花蓮雖然面臨居民外移都市、人口流失嚴重的難題,仍堅持倚靠主,在所屬教會千人以上會眾的復興,相當激勵與會者。

美崙浸信會同工敬拜讚美。      (照片提供/曾敬恩)

同時邀請到重量級講員梁斐生博士以「認定神對中華民族的愛」及「認定聖經預言對國際時局的透視」為題進行培靈,引用啟示錄的經文分析、連結當今國際情勢,打開大家對解經的眼界。

3天2夜的聚會,聯會所有事工部門,如國內外宣教、大陸、教育訓練、社會服務、婦女、弟兄、神學院、財管進行部門報告與重要表決。

提升向心力 互相幫補一起得人如魚

曾敬恩指出,浸信會聯會在管理上較為自由,沒有太多硬性規定,導致教會與聯會之間向心力不足,不過此情況在近幾年已有改善,不少教會牧者相隔多年再次參與此次會員大會,覺得氣氛融洽,彼此更加合一、謙卑,盼望未來關係能更加緊密,真實成為一個大家庭。

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為團聚浸信會體系眾教會,期盼真實成為一個大家庭。      (照片提供/曾敬恩)

談到未來聯會重點工作與期許,曾敬恩說,目前浸信會體系有214間堂會,會堂數在各教派中算是多的,但有三分之二都是50人以下的小型教會,因此茁壯這些教會是一大目標,希望以大帶小、有資源幫助沒資源、前方領後方的方式,互相幫補,同時積極推動門徒訓練與雙翼養育系統,提升整體的得救人數。

浸信會聯會近年的一大突破包括打破以往的「封閉」,開始更多「走出去」,如10月份登場的雙翼台灣特會就是一場服務跨宗派教會的事工。此次會員大會,也勉勵浸信會眾教會突破格局、創立新局面,避免做「過一天算一天」的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