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胡國慶:在人生當中,我們費了很大的力量,以為自己武功高強,但卻忘了耶穌基督就是我們最好的救生衣,只要穿上耶穌、倚靠祂,生命的困境永遠有出路。(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台東靈糧堂胡國慶傳道,曾當了20年的警察,是績優員警、績優家庭暴力防治官。高中時,因嘹亮又充滿感情的歌聲,連續兩年獲得台東歌唱比賽冠軍,連歌壇天后張惠妹也曾是他的手下敗將。他才華洋溢,寫歌、吉他、鋼琴、爵士鼓樣樣難不倒他;擁有跆拳道、柔道雙黑帶,文武雙全的他一向自視甚高。上帝一次次用環境及事件塑造他,拿去他的驕傲,直到他的生命完全降服於神。

報到第一天就經歷震撼教育

他當警察的第一天,就經歷了震撼教育。一位學長值勤回來,以為自己已經將配槍內的子彈全部取出,沒想到誤觸扳機、子彈打到另一位學長,那位學長倒在地上不斷抽蓄,腦袋噴出大量鮮血。辦公室突然安靜下來,過了幾秒大家才反應過來,胡國慶趕快抱起學長送到醫院,他嶄新的警察制服沾滿了鮮血和腦漿,到現在他還記得那濃烈的氣味。

 

上一分鐘還跟他說著下班要去釣魚、明年要準備結婚的學長,當晚凌晨就過世了。如同〈雅各書4:13-14〉所說,「....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胡國慶第一次覺得生命由不得己,人實在渺小。

 

過度自信,自陷危險

胡國慶的身手不凡,跆拳道黑帶三段、柔道黑帶一段、射擊也準,他因此對自己制服歹徒的能力很有自信。有一天接到報案,有小偷進入廢棄的軍人宿舍偷東西,胡國慶評估會去偷廢棄物品的小偷,應該是很可憐的人,他自己一個人應該就可以處理,所以不等遲到的同事,他自己一人前往現場。

 

到了現場看到一個身材結實、比他矮一點的年輕人,正打著赤膊用鐵撬想要敲開鋁窗拿去賣。本以為可以輕鬆解決,沒想到卻陷入苦戰。年輕人揮舞著鐵撬對準他的頭,用力地掃過去,胡國慶用警棍擋了幾下,警棍經然彎了;想要用手槍,但顧慮到空間狹小,子彈有可能反彈傷到自己,所以不敢用;想要用柔道摔他,但他打赤膊加上流汗,身上滑溜溜地沒有施力點;用跆拳道連續踢他的腹部,他也無動於衷。

 

呼求主名,承認自己的有限

所有的招數都失效,胡國慶只好呼求主名。突然他聽到聲音說:「抓他的腳。」胡國慶抱住他的腳,整個往上抬、然後重重摔在地上,用膝蓋壓在他的脖子上。本以為危機解除,但沒想到他不是一個人,他的同夥聽到樓上有吆喝聲,十幾個人紛紛從樓下往他們那裡跑。胡國慶想要呼救,但那個地方剛好是死角、收訊不好,無線電沒辦法使用。當他覺得完蛋了的時候,他又呼求主的名,同樣的聲音又響起來:「你有槍啊。」他馬上抽出手槍、上膛、瞄準那群人,他們看到有槍,每個人都跑了。

 

曾讓胡國慶自豪的跆拳道、柔道、射擊技術,竟然一點都救不了他,若不是上帝幫助他,他早就不在人世。這次的事情讓他省悟到,自己的驕傲差點害死自己。「人常常在最緊要關頭的時候,才會願意降服下來,承認自己的不足,承認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住院檢查腦部,天天流淚讀經

胡國慶陸續通過四等、三等特考,在工作上的表現及績效也不錯,又會彈吉他、歌聲又好聽,他覺得自己實在是個文武雙全的黃金單身漢,結婚前女朋友換了一個又一個,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結婚一年後,他在一個非常重要的考試當天,頭痛異常,以為是感冒去看醫生,醫生開的止痛藥沒有效,他痛到連飯都吃不下、整天只能躺在床上,當然也無法去考試。

 

換了三家醫院,照了X光,發現腦部有陰影,有可能是腦瘤。在住院接受各種檢驗期間,他心情非常沉重,他想起他的母親,從他高中起,母親就不斷為他的生命能得救禱告。每次母親說起教會、耶穌,胡國慶都拒絕,要母親別說了,他不相信這些。但當他面對生命重要關頭的時候,連醫生也無法幫助他的時候,他偷偷拿起家裡的聖經,開始每天邊讀邊流淚。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牧師,在聚會最後進行呼召。(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向神認罪,經歷生命更新

他看到妻子為了陪伴、照顧他,睡在冰冷的木板床上,在他生命的最後一段日子,只有妻子一個人陪著他。他流淚向上帝禱告:「主啊,給我機會愛這個人,我從來沒有好好愛這個人,祢只要讓我健健康康的活下去,我這輩子就只愛她一個人。」之後,聖靈不斷向他顯明之前做錯的事,他一件一件向神認罪。

 

這段不斷禱告、流淚、認罪的過程中,胡國慶的人生價值好像重新被洗了一遍。「面對各樣恐懼,當你願意謙卑下來,你的禱告就好像有一種安定感」,他開始覺得他可以活著出去。檢查結果出爐,不是腦瘤,是血管瘤出血,且沒有影響到運動神經,他完好無損的出院了。

 

蒙神憐憫,修剪生命合乎主用

透過生命中這三個大事件,神將胡國慶生命中不討祂喜悅的部分一一修剪,塑造他成為神所要用的器皿。他和妻子在神的帶領下,紛紛離開警察及縣政府的工作,進入台東多所國中推動品格教育,服事年輕世代。

 

「面對波濤洶湧的洪水,你最好的保護就是一件最好的救生衣,倚靠它、並好好使用它。在人生當中,我們費了很大的力量,以為自己武功高強,但卻忘了耶穌基督就是我們最好的救生衣,只要穿上耶穌、倚靠祂,生命的困境永遠有出路。

 

精選要聞》

神到底有沒有幫我? 朱志山牧師:請留心患難中,神賜的5種幫助

兩度罹癌被神醫治,7個腦瘤全消失 浪子室內設計師誓言:我要活得更好來回應神的愛!

有片/3胞胎在肚皮裡的故事! 母親孕期辛苦全紀錄,讚嘆神奇妙作為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