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人一生都會追求、趨向快樂,到了某種年紀,又會特別積極地追求長壽。想要成為喜樂長壽的人其實並不難。有個長達5年的研究,追蹤超過400個人,發現通往「快樂長壽」的秘訣之一是…

幫樓下或鄰居的獨居老人採買生活用品;固定每個月撥出一點金額,捐款支持社會公益行動;在閒暇時固定擔任社會服務志工,或是到學校協助交通管制等等,都能讓生命注入活力、讓自己更喜歡自己,讓生活中充滿喜樂。

 

有一個長達五年的縱貫研究發現,通往快樂長壽的秘訣之一,就是常常幫助、服務別人。這個研究追蹤調查超過400個人,經過五年時間發現,慷慨大方、捐款助人;寬宏大量、服務別人的人,常常伴隨著長壽。

 

因為捐款助人、服務別人,帶來了自我價值的肯定,以及他人的感謝與回饋,滿足了人對於自我存在價值的需求,更帶來心裡的喜悅和滿足。也就是說,服務別人可以帶來喜樂;仁慈喜樂則增長了壽命。

 

長久以來,我們透過報導和研究發現,那些願意為他人付出的人,比起不會為別人付出的人,心理狀態顯得更健康,也更能夠調節生命中所遇到的問題與難關。然而,這個追蹤五年的縱貫研究,是第一次用科學證實了,長壽是和願意付出幫助他人息息相關。

 

服務別人、樂於助人,是帶來人生快樂與長壽的秘訣,也是一種自我價值的實現,既是助人也是利己。它不僅帶來雙贏,也是這個世代以及未來世界的最佳軟實力,更是傳承給下一代最好的生命信念與能力。

 

 

Youtube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