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5屆「336愛奇兒日活動-友好歡樂園」,15日下午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及市府大廳舉行,現場吸引上萬民眾參加。

第5屆「336愛奇兒日活動-友好歡樂園」,15日下午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及市府大廳舉行,現場吸引上萬民眾參加。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內政部長江宜樺與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到場參與。

內政部長江宜樺與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到場參與。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第5屆「336愛奇兒日活動-友好歡樂園」,15日下午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及市府大廳舉行,內政部長江宜樺與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到場參與,天使心家族代言人周杰倫也沒有缺席,現場還有上萬民眾,更有台灣高鐵贊助天使心家族台中、台南、高雄的愛奇兒家庭,免費搭乘高鐵北上參與活動。

活動由江宜樺、朱立倫,以及天使心家族基金會董事長林振國、執行長林照程一起啓動開鑼儀式。朱立倫致詞表示,盼望「愛與支持」能夠藉由這個活動在大眾心中萌芽,為社會帶來更多友善與溫暖,讓愛奇兒日的精神在更多地方被看見。江宜樺也表示,不只是新北市,希望全台各縣市未來都能展現對愛奇兒家庭的友好。

3年來代言天使心家族的周杰倫,活動當天和腦麻兒家庭在台上,一起向著藍天拉弓,象徵射出「友好之箭」。

3年來代言天使心家族的周杰倫,活動當天和腦麻兒家庭在台上,一起向著藍天拉弓,象徵射出「友好之箭」。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3年來代言天使心家族的周杰倫,活動當天和腦麻兒家庭在台上,一起向著藍天拉弓,象徵射出「友好之箭」。他說:「家庭很重要,希望用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人認識、理解、接納、友好愛奇兒以及他們的家人。」天使心今年不只推出代表「我願意友好愛奇兒家庭」粉紅色徽章,還有代表「我是愛奇兒家庭,我願意讓人認識我」的白色徽章,用這樣的辨識方式,建立友好互動。

當天有10個來自各行各業的友好家庭,陪伴10個愛奇兒家庭一起參加336愛奇兒日,包括知名媒體人李晶玉及夏韻芬一家。李晶玉說:「感謝今天的好天氣,因為上帝很疼愛愛奇兒家庭,知道他們要出來散散步。」夏韻芬則說,自己的兒子為了要陪伴自閉症的愛奇兒家庭,犧牲打電動的時間,上網查自閉症是什麼,以及如何和這些孩子相處,讓她深刻感受「愛是傳給孩子最好的資產」!

今年的愛奇兒日包含「歡樂園」與「音樂會」兩大主軸活動,主舞台音樂會內容豐富,除了有愛兒藝坊太鼓、TBC舞團、天使心媽媽合唱團、罕爸樂團等十多組團體帶來精采多樣的表演外,主辦單位特別設計了「快閃驚喜大合唱」,邀請9位專業歌手、97位愛奇兒家長、30位復興國小同學與45位志工,分別自新北市政府廣場中央湧入,帶來接力歌唱,氣氛進入高潮。

此外,市民廣場周邊及市府大廳1樓設置闖關遊戲區、快樂手作坊、歡樂故事屋、人體彩繪創作、互動魔術…等,與9個有趣且富教育意義的闖關遊戲體驗區,讓民眾在遊戲中更加認識愛奇兒家庭,民眾完成指定關卡,即可獲贈精美小禮物以及美味冰淇林,寓教於樂,讓愛奇兒家庭和參與民眾們留下美好回憶。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照片提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