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日雙方的和好運動中,揮舞著象徵主福音的旌旗。

台日雙方的和好運動中,揮舞著象徵主福音的旌旗。 (照片提供/南投靈糧堂)

南投靈糧堂在2009年起致力於在福音裡推動「和好」運動,主責的宣教士謝天仁與牧師周盎滿表示,在基督裡的和好,不只是個人,更是跨越種族、國家,叫人與人、人與神之間和好。他們不間斷的在原住民族群中傳福音,2011年更帶領一群信主的台灣原住民到琉球參與「東亞國際營」,與琉球信主的原住民在主內和好,在神的愛裡寬容、饒恕。

在禱告中,排灣族代表周吳碧花姐妹針對「八瑤灣事件」向主認罪悔改。八瑤灣事件起因於1871年10月18日,日本宮古島的市長與官員一行69人到琉球皇宮向琉球國王進貢,返鄉的時候遇到颱風,漂流至台灣屏東八瑤灣,當中3人溺水死亡。登陸的66人為了生存深入內地,遇到牡丹社排灣族人,雙方卻因為語言不通與誤會,排灣族人視其為敵人,屠殺了54日人,只剩下12名生還。

台灣排灣族原住民,跳著傳統舞蹈榮耀神。

台灣排灣族原住民,跳著傳統舞蹈榮耀神。 (照片提供/南投靈糧堂)

之後日本政府以八瑤灣事件為藉口,出兵台灣,殺害許多排灣族人,也就是俗稱的「牡丹社事件」,從此種下日本人與排灣族人之間的深仇大恨。在人來看,這是難以跨越的鴻溝,唯有在神的大愛裡才能撫平傷痛,身為排灣族的周盎滿牧師帶領弟兄姊妹主動與日方交流尋求和好,看到雙方在主裡放下仇恨,手拉著手開心跳舞,讓許多人深受感動,歸榮耀給神。

「和好」運動的異象來自上帝對全人類的救贖目的,要讓「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期待教會活出主耶穌基督的榮耀,將主的能力、救贖與恩典傳播到福音未及之地,期盼讓有困難的人,都能在生命中找到屬靈的永恆家園。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聖經》以弗所書4章2~3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