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是常見的童話故事結局,但婚姻的經營並非如此簡單,舉凡夫妻個性迥異、生活習慣不同、家庭財務分配等,若缺乏良好溝通,可能使倆人每天為生活大小事吵得不可開交,懷疑自己「是不是娶/嫁錯人」。

明天(29日)第四集直播「原來婚姻沒這麼簡單」,將由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帶領大家討論,找出新婚磨合期、生活習慣問題、婚姻危機等應對措施,讓婚姻不是戀愛的墳墓,而是神最美好的祝福!

● 主題:原來婚姻這麼不簡單
● 日期:1/30(本周二)
● 時間:晚上9點半
● 直播內容:(也歡迎在直播時線上提問)

1. 新婚生活的「適應磨合期」通常要多久?有哪些小建議?
2. 另一方生活習慣與自己差很大,一時之間又改不過來,該怎麼辦?如何有智慧的給另一半建議?
3. 關於經營婚姻中的小浪漫。
4. 如何跟性格與自己迥異(一方脾氣很大、另一方很情緒化/一方很大而化之、另一方很強勢...)的另一半溝通?給雙方的建議?如果真的後悔了、想放棄,該怎麼調適自己/重燃對彼此愛的火焰?
5. 談「性」在婚姻中的重要性,如何在愛裡捨己、讓彼此成為對方「唯一」的滿足。(精神出軌、色情影片的傷害...)
6. 有了孩子以後,太太專注於照顧孩子、總感覺另一半「沒什麼用」;先生覺得自己被忽視、幫不上什麼忙...有了孩子以後,婚姻生活可能碰到的危機和提醒。
7. 結婚多久才要有小孩?多少錢要結婚?
8. 結婚後,男女與異性言行舉止上的界線?可否有異性密友?

● 直播平台:基督教今日報臉書粉絲專頁(點我進入)

藉著以下報導,期望幫助讀者找到並解決問題,找回美滿婚姻!

關於婚姻 教會不一定告訴你的3件事

美國基督徒名作家法蘭克・鮑威爾(Frank Powell)最近在個人部落格中,提出7點重要的婚姻觀念。但其中3點,是基督徒在教會裡不常聽到、卻很重要的事,值得參考作為提醒…(詳全文1)

寇紹恩分享3步驟 讓婚姻不再是愛情墳墓

婚姻並非戀愛的墳墓,但如何預備自己談一場戀愛?寇紹恩在日前的主日證道上,傳講「預備自己談一場戀愛」的秘訣…(詳全文2)

5步驟教你把架「吵好吵滿」 讓婚姻更甜蜜

事實上,婚姻中頻繁的爭吵不代表「婚姻亮紅燈」,也不一定等於「你們不適合」。懂得吵架的藝術,在婚姻這條路上可以走得更甜蜜…(詳全文3)

8種向老公表達愛意的貼心動作

我們往往在陷入愛河中決定結婚,攜手共度一輩子。但在婚後要如何維繫住這份愛情則需要用心的經營,不能任憑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兩人的關係卻不再有所進展…(詳全文4)

黃國倫:如果你的婚姻中沒有十字架,是走不下去的!

教會裡的十字架,不是做裝飾的,也不是表象的,代表的是捨己、饒恕的。每一個「家」都需要十字架,這個十字架「不是代表痛苦」,而是「代表一個人願意付出」。象徵著你「主動的」在對方「還沒有跟你道歉的時候」就饒恕對方,甚至祝福對方。你需要不斷的背上十字架,去饒恕對方;因你不饒恕、釋放、祝福自己的另一半時,那你的婚姻是走不下去的…(詳全文5)

如何維繫長期且快樂的婚姻生活?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香港註冊社工、正向心理培訓師蔣慧瑜分享…(詳全文6)

擁有美好婚姻的3秘訣

名人影星婚姻不和、離婚等話題新聞幾乎隨處可聽聞,生活在這樣的時代,也許你會想知道神在創造萬物之初,對人類婚姻的心意是什麼?…(詳全文7)

《愛之語》25周年特別講座:夫妻愛之語外遇研究專家簡春安 7件事,維繫甜蜜婚姻

簡春安博士論文專門研究「外遇」,是婚姻家庭方面的專家。他說,不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真正有吸引力的男人,是能照顧妻小且忠心於家庭的人。如何做到?必須先了解自己的不完美,求神的憐憫,才能免除與勝過各樣試探…(詳全文8)

3比喻 讓你秒懂婚姻經營祕訣

「婚姻就像跳舞一樣。」師母黃秀寶分享,以前夫妻倆曾學過跳舞,但一竅不通的他們,常互相指責對方「不會帶、不會跟」,她才體會到聖經提到「丈夫是妻子的頭,彼此要順服」的功課,這對夫妻關係來說實屬重要,經營起來卻不甚容易…(詳全文9)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使雙膝都換了人工關節,仍要為福音的使命繼續奔走 監獄之母溫媽媽,25年「跪下來」事奉

羅馬書16章除了「問安」還埋藏聖經中的領導學! 不是憑著權柄來帶領,而是憑著付代價和背十架來帶領

怎麼辦到的? 7場聖誕活動湧入1萬4千靈魂 牧師:「傳福音應該是生活化,不應該是聚會化!」

5種幫助你知道與神的關係是否淺薄的方法

真實修復猶太人與阿拉伯人隔斷的牆 彌賽亞信徒凱倫:全球基督肢體正進入「為神預備道路」的季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