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逸民、陳維齡與洪敬堯、邱曉楓代表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到桃園的弱勢家庭派送食物包。

宋逸民、陳維齡與洪敬堯、邱曉楓代表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到桃園的弱勢家庭派送食物包。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協會)

宋逸民、陳維齡與洪敬堯、邱曉楓兩對夫妻檔今(18日)代表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到桃園的弱勢家庭派送食物包,同時進行探訪,關懷受助家庭的需要。

雖然兩對夫妻平時工作忙碌,但提到「做公益」絕對當仁不讓,只要一有空聚會時,一坐下來就是討論公益計畫,除了弱勢家庭的探訪外,還計畫「把事情搞大」,邀請他們的藝人好友們一起擔任志工,讓做公益不只是嘴上說說,更付諸行動。

今年宋逸民和洪敬堯分別接任藝起發光理事長與秘書長,幫助陷入經濟困境的弱勢家庭。

今年宋逸民和洪敬堯分別接任藝起發光理事長與秘書長,幫助陷入經濟困境的弱勢家庭。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協會)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是由一群有共同信仰的藝人所組成,先前在南台灣震災時就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第一時間為南臺灣的受災戶送上關懷,當時由宋逸民發起,廣邀超過40位藝人一起錄製打氣影片,洪敬堯也提供創作《讓我陪著你》,後來更和救助協會共同舉辦震災音樂會,希望盡一己之力,為災民提供心靈上的慰藉。

今年,宋逸民和洪敬堯分別接任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的理事長與秘書長,更進一步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1919食物銀行合作,為重大意外而陷入經濟困境或弱勢的家庭募集生活必需品。

宋逸民、陳維齡夫妻對公益不遺餘力,接任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長後更覺得責任重大,預計以協會名義捐贈100個急難救助食物包,受到協會其它藝人成員的一致同意,這次也特別與最近正忙於金鐘獎的三金音樂製作人洪敬堯夫妻一同進行探訪,要把關懷親送到府。

除了親送關懷到弱勢家庭之外,擔任理事長的宋逸民與擔任秘書長的洪敬堯更計畫「把事情搞大」,要廣邀他們的藝人好友一起共襄盛舉,一起擔任包米志工、物資派送團等,要組一個史上最大的「藝人志工團」希望透過藝人的影響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社會弱勢。目前已有許多受邀藝人朋友聽到消息都義不容辭,熱情應允參加,「藝人志工團」人數已超過50人,還在持續增加中。

宋逸民引用聖經以弗所書2: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提到我們的信仰是一個以「愛」為中心的信仰,而真正「愛」是落實在生活當中,希望藝人更是要發揮自己的正面影響力,一起關心在角落被忽略的人。

洪敬堯也說,他們探訪的家庭只是社會上弱勢的冰山一角,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正等待大家的參與,也因為參與這樣的公益活動,看見別人的需要,發現自己有付出的能力,也期許藝人朋友不只是在幕前發光,更要發揮愛心成為演藝圈的光。

基督徒藝人宋逸民、陳維齡、洪敬堯和邱曉楓。

基督徒藝人宋逸民、陳維齡、洪敬堯和邱曉楓。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協會)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近年參加許多公益活動,盼讓社會興起一股參與公益活動的風氣。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近年參加許多公益活動,盼讓社會興起一股參與公益活動的風氣。 (照片提供/台灣藝起發光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分男女」成為趨勢? 英國童裝不再分男女、加國父母不給孩子性別、澳洲14歲男孩後悔變性

颶風過境的大賣場 大家都在為自己補貨,這個人卻讓出全超市最後一台發電機

【專訪】困難的事和榮耀的事,都是上帝給的 20歲田徑金牌楊俊瀚:不管怎麼樣,就去相信祂

【張茂松專欄】今天的委屈遭遇,最終將證明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全台首創,斥資6億建設大型文創中心 只為推廣天國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