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何走出事故的黑暗,走向溫暖的光中?(圖/shutterstock)

每一位受災者及家屬、第一線救災警消、醫護志工等,歷經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目睹一幕幕悲愴景象,身心俱疲。基督教芥菜種會深感扶持的需要,除了啟動【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4月中將請專業心理師帶領,於花蓮、台東舉行【請讓我聽你說】活動,進行心靈交流與放鬆減壓的活動營。使需要的人都來,脫離死蔭幽谷的黑暗。

台灣全民都經歷了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的事故,面對人員死亡和輕重傷,都深感不捨。而第一線人員,如受難者家屬和許多投入救災的警消、醫護人員、社工、志願者等,一幕幕目睹悲愴的人為災難,揮之不去的憂傷心情,身心更承受莫大壓力。因此,關懷、陪伴及復原,是災後中長期最主要投入的助人服務重點。

 

基督教芥菜種會受桃園市政府原民局委辦,於桃園都會北區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早早就已啟動關懷服務,包括罹難者家庭2戶3位、受傷者4戶家庭8位,共計6戶11位,提供事故受災及受影響之民眾關懷、訪視與心靈慰藉,心理諮商轉介,以及補助資源申請、協助家庭狀況復原等。


教會牧師一對一傾聽陪伴,照顧需要的人心

基督教芥菜種會也已即時啟動「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由教會牧師一對一傾聽、代禱與陪伴,透過傾聽與同理,使需要的人,情緒有紓解出口。牧師以包括國、台、客、原住民語等逾12種語言提供心理支持及關懷,以代禱緩解求助者的悲傷、不安和焦慮。教會也將為有需要的傷者、受難家屬和救難相關人員,提供安排於萬里「孫理蓮紀念營地」一對一的靈修陪伴。

Line官方帳號「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提供一對一傾聽、代禱與陪伴,使求助者的情緒有紓解出口。(圖/基督教芥菜種會)

4月為你,【請讓我聽你說】

除了啟動傾聽專線,也有實際活動營,在專業心理師的帶領下,將於4/14、4/16為受傷的心靈,舉辦【請讓我聽你說】活動,由溫嬛椿心理師(TWCPA 臺灣諮商心理學會,心理諮商督導)親自陪伴,假花蓮及台東地區,進行心靈交流與放鬆減壓的學習。教導每一位,因太魯閣號事件渴望被傾聽的你,慢慢進入安慰的光中。


如果你或你的親友經歷了此次事件,需要有人傾聽你的心,或您是救援及陪伴行動的一員,事後感受到身心的疲憊……,都可以報名前往參加。

 

基督教芥菜種會,在災害發生第一時間,即啟動緊急災害回報機制,確認所服務的認養家庭一切平安。若因本次事件導致家庭經濟受影響,可申請本會兒少認養扶助。同時,繼續以傾聽陪伴的方式,幫助受創者度過無助與焦慮,走過這段創傷時光,得著醫治和療癒,恢復正常生活。

針對每一位因太魯閣號事件需要被傾聽關懷者,基督教芥菜種會假花蓮場及台東場,由專業心理師舉辦【請讓我聽你說】活動,免費提供給需要的人。(圖/基督教芥菜種會 提供)
 

【場次】

🔴花蓮場 4/14(三)下午2-5點/芥菜種會習藝所

🔴台東場 4/16(五) 下午2-5點/台東傳道會

免費參加【請讓我聽你說】報名連結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

 

精選要聞》

持續清理生命4大問題,使我們更親近神、領受能力 謝來興牧師:復興,從認罪悔改

兒時目睹母欲自殺留下陰影 直到聽見神說:「妳不是個負擔,妳是被愛的!」終得

召會in印度》肉食控台灣人,把自己吃成「印度人」! 用神給的智慧接觸食素的未得之民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