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一天夜裡,與母親在外散步。

 

「我的朋友打電話來,她說你以前笨笨的,考試都考不好,補習也沒有用,怎麼後來會成為大學教授?」母親說道。

 

「喔…妳怎麼說呢?」我想從母親的角度看這事。

 

「孩子信了耶穌,耶穌給他聰明去讀書。」母親說道。

 

在建國中學的運動場上,我與母親邊走邊想這句話。這是母親看我多年成長,所得的結論。我想到聖經的確寫到上帝給向祂禱告的人智慧,讓人認識祂。正如「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以弗所書1:17)。

 

我不曉得自己聰明與否,但是我做對了一件事情,在信耶穌時就很想認識「耶穌是誰?」。「主啊,我書讀好讀不好,試考好考不好,請都讓我認識祢。」我禱告道。

 

我相信上帝一定知道,有人求風,有人求雨,地上一個小小角落,竟有個高中生,在說:「我要認識祢。」我也相信只要我不忘記這禱告,上帝也絕不會忘記這禱告。我是真心的要,不是禱告就忘了,不是禱告後就跑到一邊玩,而是拿起書本讀,看有沒有認識主。

 

當一個人忘了成績很重要,沒有讓自己一時的興趣定奪一切,而是以一個禱告,如同一條看不見的線,緊繫主身上,主耶穌不憐恤這呆人也不行。

 

祂的確有「智慧和啟示的靈」要給人,這世界有超過一萬件有趣的果子讓人去揀,有個學生呆呆的沒去揀那些滿地滾的果子,去揀了一顆沒人要的果子,就是「真知道祂」,「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以賽亞書50:4)

 

同學,如今,依然帶認識主的心,以受教者進去上 ,人生的每堂課。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