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一年一度「世界宣教大會」共有逾萬人參與。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一年一度「世界宣教大會」共有逾萬人參與。 (照片來源/fgnews)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5月底舉辦第39屆「世界宣教大會」,有64國800多位散居全球各地的宣教士「回娘家」,共1萬1千間教會的海內外弟兄姐妹踴躍參與大堂宣教研習會,計有近2萬人與會。

參與其中的台灣區宣教負責人、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表示,一年一度的世界宣教大會,是所有海外宣教士「寶貴的充電時間」,大家有如「出嫁女兒回娘家」,會在韓國停留1周至2個月不等的時間,透過研習會、運動會、各洲宣教報告及安排探親等行程,再次從新得力,燃燒宣教的火燄。

今年大會信息強調勿忘宣教士的職責,如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宣教士要做到「語言學習、開拓教會、建立神學院及差派人出去宣教」四項挑戰,使每間教會成為聖靈充滿及行神蹟奇事的地方。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全球宣教士回娘家。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全球宣教士回娘家。 (照片來源/fgnews)

每年也會在宣教大會上向弟兄姐妹進行認獻呼召,供應全球宣教士在開拓教會及生活上的經濟需要,今年宣教年度總經費為400~600億韓幣(約台幣15~20億)。本屆特別針對服務滿30年的3位資深宣教士給予獎勵。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海外宣教歷史已有30多年,1971年差派出第一位海外平信徒宣教士,1975年正式成立世界宣教大會,提供宣教士們新的宣教策略和充電機會;1994年轉換成第三世界宣教策略,加強宣教神學、策略建立、宣教情報等訓練;1980年代宣教足跡擴及伊斯蘭教國家;1996年起開展重要的網路宣教,定出「藉由網路把福音傳到地極」的宣教方針。

張漢業表示,母會賦予每位宣教士必須在當地開拓教會的職責,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現今已在海外建立近千間教會,800位宣教士中負責牧養「原住民」(當地人)的佔120位,其他都以牧養「僑民」(韓國人)為主,至今每年仍不斷差派近10位新的宣教士至世界各地實踐主的大使命。趙鏞基牧師曾說:「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以『殉道為信念』所做的事工就是『宣教』。」

台灣區2020年目標:30間教會、10間神學院、10位海外宣教士

身為台灣區(含台灣、香港、澳門、蒙古)總會長的張漢業,訂定了2020年計畫達到的三大目標:建立30間教會、10間神學院及由台灣差派10位宣教士去海外開拓,全台7位宣教士將一起彼此幫補及奮鬥。

純福音教會目前已經在台灣開拓17間教會,還有13間的努力空間,下一間希望在嘉義植堂;神學院已設立台北總院、台東、昆明及北京分院,接下來打算前進上海、澳門、泰國和海南島等地,盼望台灣成為宣教的航空母艦,將資源傳進大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