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的恩典,不要自以為理所當然,每天有空氣,有陽光,有水,每一天我們活在上帝的恩典裡,要珍惜!(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9:26】然而,他們不順從,竟背叛你……

之前和你分享到說,我們為什麼要讀以色列人的歷史?因為以色列人——神的選民他們走過的路,其實像一面鏡子一樣,讓每個基督徒在他們的身上,好像照起來看到我也是這樣。

 

但是,當我們看到我也是這樣的時候,有兩個重要的事情:第一是在裡面找到榜樣。以色列人是這樣被揀選的,好像亞伯拉罕被揀選,我們之前說,因為他心裡誠實,所以,他蒙恩,我也要作一個心裡誠實的人,這叫作榜樣。而另外一方面是得鑒戒。以色列人一次一次被修理,為什麼?因為他們一次一次在神面前自以為了不起,悖逆神,硬著頸項,不肯回頭,這叫作鑒戒。因此,我讀到這些之後,我就發現說,寇紹恩啊,你不要走這樣的路哦!如果你繼續悖逆,你繼續自以為了不起,你越來越驕傲,有一天,上帝的手在你身上就是這樣修理你,這叫作鑒戒。求主恩待我們,在以色列人的身上得到榜樣學習,得到鑒戒,我千萬不要走這樣的路。

 

後面又有一個鑒戒,以色列人,然而,他們不順從,竟背叛神。他們在什麼樣的情況背叛神?在上帝極大的恩典裡面,所以在以色列人身上,我們又學了一個功課,這個功課叫作要惜福。

 

很多的時候,我們走在上帝的祝福當中,久了之後,就覺得理所當然,然後我們可以一點都不在乎,理所當然就是這樣。好像以色列人在曠野,每一天早上起來收嗎哪,你知道,天上第一次掉下嗎哪來的時候,他們多驚訝啊!一定覺得好珍惜哦,真的是,用我們今天的話來講,神從天上掉麵包給我們,這是多麼珍惜的一件事。連吃了一個禮拜,就是每天都有嘛!一個月,就是這樣嘛!一年之後,就好像呼吸一樣,每天就是應該有,就好像每天都應該有空氣,每天就有嗎哪... ...,久了之後,就不知道珍惜。這是多大的恩典,在人類歷史上,只有那三十八年左右的時間,從天上掉下嗎哪來,人類的歷史裡面,再也沒有這樣的時候。可是,當下在這麼大的恩典裡面的人,我想,三天之後,他們就覺得理所當然了。

 

成為一個基督徒,也求神幫助我們,在神的恩典裡面,要知道珍惜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很多的時候,我們越走越偏,是因為失去了一個珍惜。珍惜上帝的恩典,不要自以為理所當然,每天有空氣,有陽光,有水,每一天我們活在上帝的恩典裡,珍惜!不要像以色列人看嗎哪,恐怕一段很短的時間之後,就覺得理所當然。

 

20191230《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珍惜上帝所賜的恩典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