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周(24)日榮耀城靈糧堂舉辦聖誕聚會,以手語演出戲劇,由藝人五熊、無尊與教會手語班學員共同演出。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今年的聖誕劇不一樣!演員全程不出聲,僅靠肢體與投影音效,卻能呈現動人的戲劇。

本周(24)日榮耀城靈糧堂首次以手語演出戲劇,由藝人五熊、無尊與教會手語班成員攜手合作。當天五熊也分享個人生命見證。當天共600人參與,信息分享與戲劇表演觸動人心,200位新朋友中,9成以上決志信主。聖誕聚會以「世界的光」為主題,榮耀城靈糧堂傳道許為博表示,看見最近國內外的負面新聞或政治新聞,許多不認識神的人行走在黑暗中,期望將盼望帶給身邊的人。

今年十二月,榮耀城靈糧堂舉辦一連串聖誕佈道會,進入許多職場、校園分享福音,也在特別在故宮博物院舉行聖誕午會,更受邀至台北車站、天母...等社區,進行巡迴演唱會,向民眾分享耶穌降生的好消息。教會的長者們也出動「聖誕爺奶擁抱團」,走進社區發單張、用擁抱帶下溫暖。不分年齡,弟兄姊妹都動員起來傳遞愛。

藝人無尊參與這次聖誕戲劇演出。

藝人無尊參與這次聖誕戲劇演出。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戲劇發想始於手語事工

在一系列歌舞表演中,以戲劇為今年的亮點,這個想法是由五熊提起。五熊看見關於聾啞孩子的社會新聞報導,對此有負擔,後來與許為博分享,也提到自己與身旁藝人朋友有意想學手語。

經過討論後,榮耀城靈糧堂今年8月底成立手語課程,由許為博的父母擔任手語老師,期望藉此接觸聾啞族群,並分享福音。目前已經有近20位弟兄姊妹參與,此次手語班有6至7位未信者,五熊也帶著親姐姐與藝人朋友一起參與。

在今年聖誕事工準備時,五熊提出以手語劇的方式呈現戲劇,並由手語班學員、五熊與無尊一同演出。每位學員皆非科班,對他們的演技和記憶力來說是一大考驗。每周上完手語課就立刻排戲,這是一場「無聲」的戲劇,投影、音控等個環節的搭配格外重要。

藝人們即使隔日工作滿檔,仍願為戲劇付出;每位學員也為了傳福音勇敢站上舞台。甚至有學員在桃園上班,每天下班就趕到教會練習。透過這次手語課程與戲劇,也讓榮耀城靈糧堂許為博傳道未信主的父母,藉此走進教會。

藝人五熊(左)分享個人生命見證。

藝人五熊(左)分享個人生命見證。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黃福國牧師分享信息。

黃福國牧師分享信息。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唯有神才能驅走黑暗,帶來光明

聚會中,五熊與大家分享生命見證。身為藝人的她,在螢幕前給人光鮮亮麗、正面、有自信的樣子,但過去也曾處在被霸凌的陰影下。小時候因為身體差,不能上體育課,被同學們認為是奇怪的人,讓她出道以後也同樣經歷被排擠的狀況。

信主前,生活像是走在黑暗中,她到各大公廟算命、塔羅牌、占卜、心靈激勵課程…直到6年前認識神才改變生命。信主後,不斷讀經、順服十一奉獻,經歷愈來愈多祝福與恩典。她說──離了神真的什麼都做不了,經歷過黑暗,更明白神是世界的真光。

黃福國牧師提到,聖誕節大多人會玩交換禮物,但事實上,「愛」是無條件的付出,無法用「換」的得到。來教會的目的不是為了求祝福,而是領受神的愛。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人生最大的恐懼,就是「心」找不到方向。他以聖經人物舉例,保羅是有能力的人,但直到被神光照,才明白過去做的事是錯的,他才明白,原來靠自己什麼都不能做。

聖誕聚會共600人參與,其中200位新朋友中,9成以上決志信主。

聖誕聚會共600人參與,其中200位新朋友中,9成以上決志信主。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牧養新系統「小組237」,興起更多領袖

許為博坦言,在福音事工上會遇到屬靈爭戰,從12月起,全教會為聖誕聚會輪流禁食禱告。這次聖誕聚會中,1/3為新朋友,9成以上決志信主。他提到,今年人數能有所突破,是因為推行新牧養策略。

在今年8月,王翠如牧師在禱告得著領受,推行新牧養策略「小組237」:2人一起探訪、3人為實習小組、7人成為小組,鼓勵每位弟兄姊妹投身牧養事工。過去曾被認為不可能成為牧養同工的人,也被興起建立小組,大大提升福音接觸速度。

期盼手語事工有新發展

目前手語事工成立不久,透過此次的聖誕戲劇,許多人主動報名學手語。教會也預計明年復活節演出手語劇,題材仍以聖經故事為主。許為博表示,期盼有更多小組分殖,新朋友能參加明年復活節受洗典禮,也求神一步步帶領手語事工,期待未來有手語崇拜、聚會、服事,有更多連結管道。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一頁聖經都沒念過,到立誓這輩子完全跟隨主 二度被鬼附而醒悟一生要追求永恆生命 超偶冠軍艾成

現代版五餅二魚神蹟周周上演 餐廳教會從4桌到32桌,見證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順服主

7個月的「超自然遇見」 讓猶太人女孩跪下說:彌賽亞,就是為我罪被釘死的羔羊

「一個人」可以改變「一個城市」 克安通:領受尼希米恩膏,為你的城市禱告

【張文亮專欄】同學,你不是世界上最倒楣的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