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素汝傳道:建立職場禱告祭壇很重要,職場需要的是能拿兵器、會打仗的宣教精兵,而這些同工的生命就是透過祭壇被建造起來。右圖為2018中華電信金山愛國園區聖誕福音音樂會,左起為福音歌手梁一貞、郭素汝、台北生命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翁李鈞。(照片提供/郭素汝)

多數的職場團契都面臨人數萎縮,愈做愈小的困境,但中華電信信望愛社成立至今已7年,每週固定聚會、開辦課程,每年聖誕午會福音佈道會都有200人左右參與(2015年人數最多,約800人),累積約2000人次參與,受洗人數20-25人。創社同工賴啟伸、郭素汝傳道從4人禱告祭壇開始,經歷許多神蹟奇事,證明神自己才是幕後的那雙手。

同工陸續退休,團契一度沉寂

中華電信信望愛社創社同工賴啟伸弟兄表示,其實20多年前,中華電信就已經有團契,辦過許多活動,曾經盛極一時;轉為民營後,員工業務量愈來愈緊湊,之前的同工也一一退休,團契因此漸漸沉寂。2011、2012連續兩年,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瓦特牧師(Walter Ross)借中華電信的場地辦音樂佈道會,需要工作人員,才又開始將中華電信的基督徒員工招聚在一起。

 

在佈道會最後,瓦特牧師邀請所有人一起禱告,神就提醒賴啟伸,縱然過去中華電信內有一群基督徒員工,但卻從沒有真正為這片土地、這個園區(中華電信仁愛信義園區)禱告過,更沒有同時400人一起禱告,這大大激勵他的心。兩年音樂佈道會參與人數都在400人左右,他負責人力規劃,連結不少未曾謀面的園區基督徒員工。

2015年施孝榮聖誕福音音樂會吸引約800人參加,是歷年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圖片提供/郭素汝)

 

建立只有4個人的職場禱告祭壇

2012年的音樂佈道會後,郭素汝、賴啟伸、杜麗志等4人,開始築壇禱告。同年年底舉辦第一次「聖誕午會」福音音樂會,來了一百多位,其中很多新朋友。隔年正式在中華電信成立社團—中華電信信望愛社。如今,信望愛社擴展到仁愛信義園區、金山爱國園區,並於2015年成立職場教會「恩典之家」。核心同工從4人增加到30人左右,約有18個小組,開辦的課程(例如:親子班、關係修復班、慕道班)平均有40人參與(最多時約80人),每次佈道會也都有150-200人參與。

 

但其實早在2010年,上帝就興起王冠之姐妹,她並不是中華電信的員工,而是廠商進駐在園區的員工,當時她才受洗不久,卻順服聖靈的帶領經常繞著園區行走禱告,並邀教會的區長一起進行。如此禱告兩年多,賴啟伸才認識這位默默禱告的無名英雄;並讚嘆神的作為如此偉大。

每年中華電信信望愛社會視情況開設不同的課程,課程時間多排在週間中午,一週一次。(圖片提供/郭素汝)

 

職場團契成功的關鍵三點

整個仁愛信義區約有6000多位員工,而多年舉辦的聖誕午會大概已有2000人次參與,同工曾在搭電梯時被問什麼時候再辦活動、辦聖誕午會。若再加上附近交通部及金山愛國園區,員工總人數破萬,還有很多的未得之民,這也是驅使同工們不斷往前進、得著靈魂的動機及目的。

 

賴啟伸認為在職場服事的關鍵有三點:

1. 禱告(祭壇)、合一

2. 敏銳的同工:知道神帶領下一步要做什麼

3. 聖靈自己的工作

 

賴素汝認為的關鍵三點則是:

1. 禱告祭壇带來職場教會的負擔及合一

2. 門徒訓練带來生命的建造

3. 小組關懷牧養带來拓植及傳承

賴啟伸弟兄(左圖)、郭素汝傳道,他們是最初4人職場禱告祭壇的參與者。(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持守「祭壇」非常重要

郭素汝特別強調「祭壇」的重要。職場的牧養方式和教會牧養的方式非常不同,最明顯的地方就是速度感,因為大家原本的工作已經很忙,辦活動經常一個星期內就要決定、並分工完成,需要的是能拿兵器、會打仗的宣教精兵,而這些同工的生命就是透過祭壇被建造起來。他們在祭壇中認罪悔改、認同性悔改,為整個職場、為中央機關部門、為國度禱告,慢慢帶來職場的轉化,並經歷聖靈的工作(神蹟)。而個人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及困難,則由小組長在LINE群組裡個別禱告。

 

大一信主後熱心傳福音

郭素汝大一時被大學學姊傳福音而信主,並開始跟著傳福音、帶小組。本來文學院的契友只有他們兩人,到後來卻人數最多,60多人當中就佔了三分之二強。她也積極傳福音給身邊的人,不只男朋友(現在的老公)信主,家人(包括六個兄弟姐妹及雙親)也都在她大三時信主、受洗。

 

她的父親很年輕就開公司包工程,賺了很多錢,但卻都賭光了,家中經濟困難,郭素汝必須半工半讀才能完成大學學業。母親為了讓丈夫戒賭,不知拜了多少神明,但卻沒有一個能幫助他。直到信耶穌後,聖靈在心中對他說,不要再賭了,就這樣,40多年的賭癮就此消失。

七年間,從4位核心同工成長到目前約30位,未來他們盼望能訓練出400位同工,服事中華電信廣大的未得之民。(照片提供/郭素汝)

 

盼望訓練400位同工服事未得之民

郭素汝畢業後,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圖書館發揮所學,也在華神修課裝備自己,但神卻告訴她要進入職場服事,她才順服神的帶領進入中華電信工作。2年前郭素汝提前退休後,更是全時間投入職場的服事,面對如此大的禾場,她盼望能訓練出400位同工,來服事中華電信兩個園區的未得之民。

 

精選要聞》

你用食物尋求安慰嗎? 情緒化的「暴飲暴食」,背後可能是仇敵撒但的轄制

西非馬利村莊95人遭擊殺 全村無人倖免

認清屬靈的「五個階段」 松慕強牧師:提升自己對神的國「有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