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誕期間,台南民族路教會於主日規劃見證,5日由林玉姈姊妹分享「生命的出口」。(圖/林玉姈臉書)

「信主前,我負債了800萬,差點要跳樓,直到進入教會,學到了8個字:認罪、悔改、謙卑、順服。」林玉姈侃侃而談,視「苦難為化了妝的祝福」,先生癌逝後咬牙育兒。沒想到女兒患病、母親罹癌雙重打擊襲來,她卻因此看見上帝的恩典,充充足足供應三代,並倚靠神帶領家族一半以上的人信主,「很感動,能站在臺上為神作見證!」

台南民族路教會史佳信牧師說:「出口一詞,有明顯『要出去』的目的,不會用它稱呼家門,而是使用在迷宮或逃生場景;如果你的生命正在這樣的時刻,來找耶穌吧!祂能幫助你,因為這就是祂來到世上的目的。」

 

路加福音1章78-79節說:「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約翰福音14章6a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人在困境中、苦於出路時,當思想耶穌。

 

林玉姈舉例:「關係過不去,是因為覺得自己做了很多,別人都虧負我。但耶穌來到世上,被吐口水,遭鞭打,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們難道做得比祂多嗎?思想耶穌,就能跨越、能饒恕。」生命的出口,就在耶穌基督裡。「生命的出口,是看到自己的問題,不是別人的。一直走不出來時,當思想耶穌,用同理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就會放下不愉快,充滿平安喜樂。」林玉姈姊妹分享。(圖/台南民族路教會)

 

苦難中順服,經歷加倍的祝福

今年60歲的林玉姈姊妹,過去是很認真拜拜的人,她說:「差不多什麼神明都拜過了,但是心裡就是沒有平安。」每天她都去尋找,今天要拜哪一尊?37歲時,先生因癌症過世,她必須獨立撫養兩個小孩。

 

為了給小孩更好的生活,她進行投資卻一直虧錢。「信主前,我負債了800萬,差點要跳樓,直到進入教會,學到了8個字:認罪、悔改、謙卑、順服。」她看見罪的纏累,悔改在神面前,才逐漸辨明自己出錯的地方。

 

2009年,年近半百的她受洗,並學習凡事順服神,即使隔年就被迫遷出大房子而流浪,她也全然接受。「上帝開始教我如何做房地產、如何做日租。前後,祂給了我12間房子,2017年成立了公司,目前有5個智慧停車場」她說:「每天經歷神的同在,印證了:苦難背後,有神多多的祝福。

 

她也帶領全家信主,家族成員受其邀請,也有一半以上信了主。她樂於傳福音,2020年10月雖因病到新樓醫院住院,但也在病房中服事姐妹;她說:「今天更加感動,能站在臺上為神作見證。」惟願榮耀歸於神。路加福音8章16節說:「沒有人點燈用器皿蓋上,或放在床底下,乃是放在燈臺上,叫進來的人看見亮光。」林玉姈勇於順服神,常經歷神的賜福也樂意見證。(圖/台南民族路教會主日華語堂影音截圖)

 

女兒生命在磨練中得修剪,在危機中更經歷神

林玉姈坦承,信主後人生並非就一帆風順,但有問題時可以禱告,可以交托給神,經歷其帶領及保守。她分享一個「一天賺到100萬」的感恩見證。

 

其女兒信主受洗後,信心滿滿、認為神帶領她到澳洲,「甚至可以說,她有點狂妄,計劃著每個月寄很多錢回來,而她就在那邊擠牛奶、摘草莓、採西瓜,經歷了很多磨練,在順服中生命更新,後來也發生一件事經歷神。」

 

有一天,林玉姈接到女兒的越洋電話,對方表示需要20萬動手術,而下一分鐘又有一通電話打進來說:「我是你女兒的老闆娘,手術要準備100萬。」當下,她直覺不對勁,擔心女兒人生地不熟,被人欺騙。

 

「感謝主!我趕緊請禱告團隊代禱,女兒聽到要100萬,也不敢去開刀,後來,她找到了一個醫生,為她開強效消炎藥,便馬上坐飛機回臺灣。」到臺北時,女兒背著背包活潑亂跳,醫生見狀問道:妳真的生病了嗎?

 

檢查報告出來後,才知道是腹膜炎,但她感恩地說:「感謝神的安排,三個月前祂就佈局,讓我認識了醫生,在對方建議下,一個月後開刀,女兒在這段過程中生命得修剪,並蒙保守而平安。感謝主!我也賺得了這100萬。」2019年林玉姈與團隊前往海外宣教。今年60歲的她也委身揮旗服事,常經歷聖靈的同在。「我這把年紀,其實骨頭都僵硬了,也沒有舞蹈基礎,但順服神的呼召,聖靈就能成就美事。」她說。(圖/林玉姈臉書)

 

母親罹癌,總大聲呼求神,滿有臨終的恩典

三年半前,林玉姈照顧罹癌的母親,看見對方不舒服時,總是大聲呼求上帝。她就問母親:「妳為什麼要叫得這麼大聲?」母親說:「上帝聽到我的呼求,就會趕緊來幫助我。」而她也見證著,神在母親身上的恩典與祝福。

 

其母親在檢查確認鼻咽癌後,竟勇敢地對醫生說:「對不起,我要回去仰望耶穌。」之後三年半間,經歷神持續保守,直到安然回天家。「我最記得她跟上帝說:我已經準備好了,我願意跟祢走。」五天後,便平靜地安息主懷,「一個不識字的老媽媽,全心仰望上帝時,一樣能經歷神。」她說。

 

她回憶,愛主的母親曾含淚對神說:「我不識字不能讀經,也不擅唱詩讚美禱告,真的覺得很對不起祢…」其禱告方式是:「上帝啊,來吃飯、上帝,我要去睡覺了,上帝,我有話跟你說…」沒有冗長的禱詞,惟敬虔的心。

 

而林玉姈見證:「她的眼淚上帝不輕看,她在病重中,滿有神的守護,讓她常有平安。」勉勵若有誰自認不會禱告,可以學其母親,「因為上帝不會給我們擔不起的重擔,全然信靠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她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