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一個城裏人剛在鄉村買了一塊農地,蓋了一座別墅。幾天後,他問當地餐館是否有意收購青蛙?餐館對這項交易很感興趣,於是問起青蛙貨源,這人信心十足地保證:「我家池塘裏有很多青蛙,産量非常充足。」

 

餐館同意先訂購兩百隻。

 

過了幾天,這人一臉尷尬地回到這家餐館說:「對不起,我搞錯了,原來以為池塘裏有無數隻青蛙,事實並非如此。」

 

他手裏提著兩隻細又瘦的青蛙,歉意地說:「所有的蛙聲都是這兩個傢伙製造的,我真的不曉得,兩隻小青蛙竟然可以吵得天翻地覆!」

 

【談天】

少數人的牢騷常常造成多數人的錯覺,一個本來和諧的教會團體裏,只要有一、二個人惹事生非,就會造成極大的破壞力。當蛙鳴很大聲時,先不要灰心。或許這只是一小撮人的干擾,別忘了,還有一大群默默無聲的人在背後支持!當我們遭遇一些人無情的打擊和批評時,想一想這個故事,是否心情會好一些?

 

【經文】

提後2:23-25「要棄絕那種愚拙無知的辯論;你知道,這種辯論往往會引起爭吵。主的僕人不可爭吵;他應該和氣待人,殷勤善導,處處忍耐,用溫柔規勸敵對的人。也許神會給他們悔改的機會,使他們認識真理。」(現代中文譯本)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